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機5
2013/03/07 23:13:03瀏覽48|回應0|推薦1

5

 

 

甩開了陳千華,我花了不知多久時間從嚴雪的家走到醫院。在來的一路上,仍感受到心裡那層不安還有恐懼。之所以有如此感受,是因身為一名記者卻亂聽胡言,斷送一個小女孩的人生。

 

我走進病房內,看著剛吃完安眠藥入眠的王金和,他是一個皮膚泛黃的中年男子,嘴角邊不修邊幅的鬍渣卻顯得他的粗曠而非當初我訪問他時的老實樣,在搖曳的窗簾射出的光中,我注意到他被劃上幾道刀痕臉頰,這可不是一般正常人臉上會出現的傷痕。

 

越看當下這一個人,我霎時頭一陣隱隱作痛。腦海中斷續飄現出他露齒的淫笑聲,以及那條長鞭般的長條打落在我身上每一道傷痕。這個男人即使閉著眼睛還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害怕,腦中畫面又緊接來闖進黑夜中,我似乎顫抖的躲在牆角,房子外嘈雜的街道陸續傳來車聲,他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迅速拉起我,一個使勁,人撞到牆壁。我又跌回角落,手靠在牆邊摸索一把剪刀,手因緊貼著剪刀而流汗,顫抖的每一根指間都在等待伺機而動。

 

這些畫面如此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也許是太突然,當我張開眼睛時卻被自己手上握著水果刀而嚇著,刀子也由我手中一溜煙而走,在地上發出極大的響聲,我杵在原地,雙眼空洞的好像只是一個木頭人站著。

 

我急喘著好像自己剛才經歷過一場駭人的事件,心臟明顯起伏撞擊我的身體。如果說剛才那些畫面來自於真實,那麼此刻我正和這可怕的人共處一室,假如他能就此長眠,或許我可以安然的繼續待在這個部屬於我的軀殼裡。

 

銳利的水果刀如同死神雙瞳提醒了我,這個人是危險的,我怎麼也無法用自己瘦骨如柴的身體去對上這個健壯的老頭,我的下場只會是像在公司一樣被攆出去。我蹲下身拾起了它,感覺全身僵直繃到一個頂點搭配著每一根顫抖指尖,幸好是我勉強算握緊那把刀子。

 

拿起刀子,慌亂的腳步來到病床旁。然而此時躲在嚴雪身體裡的我,找到唯一存活下的希望全寄託在刀子上,後來我卻異常冷靜的拿著那把刀。

 

起初我的猶豫卻在一瞬間全部消然不見,因為我感覺背上壓著一股重力,在腦子裡擺不開的依舊只是嚴雪身上那幾道傷痕。我意識到如果我別過頭去,所有事情一切都可能改變。只是覺得一股盲然的力量硬生將我手上的刀朝病床上那人的心臟位置。

 

「不可以,徐瑞恩!」

 

一瞬間,我停止了手中的動作,就像秒針卡在一個位置,時空得到一絲解放,但也同時緩和我激憤的情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36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