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 第三顆星
2011/11/12 09:05:05瀏覽117|回應0|推薦1

第三顆
  
  「主任啊!老師啊!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家燕太不受教了,回家後一定會好好管教。」媽媽低頭彎腰的繼續拜託著,「這一次就拜託你們大人有大量的原諒我們家燕。」
  
  厭惡、虛為,大人們除了彎腰鞠躬外,難道就不可以換另一個方式嗎?
  
  更何況這一次錯不在我,我不懂媽媽為什麼要這樣低聲下氣的,分明還未開戰就已經棄械投降了。
  
  「我沒辦法繼續教這樣的學生。」老師的話說的又狠又直接,我連看都不想再看一眼。
  
  「老師!」媽媽的頭都已快伸到地底下了。
  
  「媽!」我將媽的頭拉起,憤怒的說:「為什麼要道歉!」
  
  「白家燕!」回給我一記白眼後,媽繼續彎下腰這一次連我的頭都被壓下了,「對不起,她就是這麼不懂事,都怪我這個當媽的不會教,就請老師主任能夠原諒。」
  
  「我又沒有錯。」掙開媽媽壓在我頭頂上的手,一刻也不想屈於眼前這些人。
  
  我心裡很清楚自己看到了什麼。
  
  當掙開媽媽的手,抬頭第一眼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
  
  我知道我和媽在這些人眼底下是多麼可笑,只是當看到勾起笑容在場每一個人,說真的,我有一種深深受創,至少我曾經努力過曾經讓自己有那該死的同情心,但笑容卻不斷擊敗我先前的所有。
  
  看來,這樣行為是多愚蠢。
  
  人該懂得在什麼場合,做該做的收放,但抱歉我就是無法跟眼前這些自稱大人的人道歉。
  
  「做錯的人不是我!」我再一次的說。
  
  「…」場面沉默一陣,老師開口道:「企圖毆打老師,光是這一點妳就可以被退學,知不知道?」
  
  對,退學!
  
  我正眼看向老師,一字一字的加重語氣,「我.不.在.乎!」
  
  本來我還想繼續反抗下去,可是媽媽以急速的速度擋在面前,並附上一記在說下去要我的命眼神。
  
  「對不起,她就是……」媽一轉身眼神立即放軟。
  
  看到媽屈腰道歉的模樣,老實說我討厭這種感覺,卻又無法去阻止這一切。
  
  唯一的辦法就是什麼也不看,強壓住自己得失控情緒,我自各走出教務處,將身子靠在門旁,耳裡卻好像停留在剛位置上,裡頭的對話透過牆直穿入我耳裡,是那麼清晰。
  
  「那個…對不起。」
  
  低著頭餘光瞄到一個人正站在我面前,虛弱的講話聲讓我不得不抬起頭。
  
  是她,許麗雅!她來幹嗎?
  
  那張臉跟剛在教室一樣蒼白的嚇人,我狐疑看著她問:「幹嗎?不會是來看熱鬧的吧?」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她將身子彎至九十度,我有些嚇到的退了一步。
  
  「幹嗎啊?」我說。
  
  「我只是想跟妳說聲謝謝,謝謝妳剛替我做的一切。」
  
  她看著我,一付想要由我這裡得到什麼答案。
  
  「喔…」停頓一陣子,我的嘴角慢慢揚起,帶著戲弄語氣道:「如果要謝我,替我做件事好了。」
  
  「啊?」
  
  「解釋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3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