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 第一顆星
2011/11/10 15:43:39瀏覽132|回應0|推薦0

第一顆
  
  教室。
  
  六月天正逢午後雷陣雨的高峰期,早上陽光不知死活的將那一道光灑落在我臉頰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我的忍耐以到達極限了,在我的火線要衝出腦袋時,它是以急速的速度躲進了雲裡,整片藍天也瞬間轉變烏雲籠罩,就跟世界末日般連低頭看向操場都有些看不清的狀態。
  
  天空突然亮起一道不規則的光,而後響起了雷聲,我將手伸出窗口,雨一滴一滴的開始掉落在我的掌心,當我要一把將它抓起時,雨卻由空隙紛紛逃逸出去,縮回手我拿起放在桌上得筆轉著,抬頭看向那個至頭到尾都板著臉的老師,臉部表情就跟她手裡正發的考卷一般,是嚴肅是不可有意外的,但所有的意外都是這麼自然的發生,而她眼裡的那個意外就在她的手停在還剩厚厚一疊考卷,但我沒想到我的意外也同樣是由這裡開啟。
  
  「我覺得這次考試不算太難,我甚至於還告訴了貴班考題在哪裡,但是你們班的人卻是我所教的班級中考得最差的,全班二十五個人竟然有十五個人考不及格。」老師的表情有點抽動,她現在可能已經在培緒著待會的重頭戲。「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教貴班的同學,但我不能愧對送你們來上課的家長,所以該處罰的還是得處罰,待會被叫出來的不及格一分打一下。」
  
  「去!」我忍不住的以不屑的口吻回應著。
  
  「石家燕,妳有什麼問題嗎?」老師放下考卷,特意的將眼睛拔下看向我這邊。「還好妳這一次還算有進步,沒有到零分,但是同樣得不及格還是得接受處罰。」
  
  「我又沒說什麼!」我將頭撇向左邊,卻發覺身邊的人表情有些怪異得抱著肚子,但她卻連吭一聲也沒有,就只是痛苦的將手撐著肚子邊。
  
  眼看她身子越來越彎,我開始有些擔心了。
  
  「喂!妳沒事吧?」我說,且怕她沒聽到我的聲音還刻意伸手在她桌上敲一敲。
  
  她微側頭勾起笑臉,「沒事啦!」
  
  「最好是沒事,妳知不知道臉色蒼白到一個極限,到底怎麼回事?」
  
  老實說,我根本不想去理會別人死活的,我大可假裝沒我的事一樣的坐在原位,反正我跟她一點也不熟,因該要說我跟班上沒有一個人是熟的,很簡單,我在班上同學眼裡是個怪到極點的怪胎,但眼睛卻沒辦法轉移到其他地方。
  
  「我…我只是…」她受到驚嚇般的,眼眶泛著淚無辜的說不出話來。
  
  「到底怎麼回事?同學,妳可以說清楚一點嗎?」我不敢相信只不過是口氣兇了些,怎麼也可以將一個人嚇到要哭出來,只不過一句話,這裡頭可有什麼讓人想到觸動人心的感人肺腑還是有驚嚇的恐嚇言語。
  
  「我的那個來了!」她小聲的說著。
  
  那個?
  
  有點陌生的名詞,直到我再一次的盯著她的肚子,我想不出可以幫忙的方法,女人每一個月最麻煩的就是這一個禮拜,只是我雖然也算是個女的,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患了必須吃藥才能讓所謂的那個來,為了怕麻煩,我都是選擇兩個月來一次的,反正操之在權的人是我。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2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