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2
2011/11/10 15:52:49瀏覽127|回應0|推薦0
 第二顆
  
  我得幫忙做些什麼嗎?
  
  等到我正要開口問起,老師的聲音快了我一步,「接下來叫到名字的人到前面來!」
  
  「許麗雅!」
  
  「怎麼辦?」她的手仍抱著肚子慢慢的要撐起,想要走都很困難。
  
  從我面前經過前她回頭又看了我一眼,像是求救又像是無奈,我又能何啊?
  
  「幹什麼?快一點!」老師的棍子俐落打在講桌上,聲音響亮又急迫。
  
  「五十分!」等到許麗雅一到講台前,老師拿起考卷再一次加重語氣的複誦分數。「總共十下。」
  
  眼看那根棍子就要落在那個連手都舉不平時,我用力的拍了桌子,並站起。
  
  「石家燕,妳有什麼問題?」老師手上棍子仍旋在半空中。
  
  「當然有問題!」我說,但手指頭卻被自己舉動給緊張的在桌上抓著,「她!不!是許麗雅身體不舒服,請老師不要懲罰她!」
  
  「妳又再帶壞同學啦,許麗雅平時雖然成績不好,但至少我知道她是個乖學生。」老師的話讓人十足受創,但我並沒有表現出自己的憤怒。
  
  「老師,她真的不舒服!」我堅持的再說一次。
  
  我不在意老師的話,反正這些話我是聽大的,除了稱讚我以外,其他有多惡毒的話對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許麗雅?」老師看向她,誰想得到許麗雅卻因怯怕的低下頭連句話也沒說。
  
  這代表著什麼?代表著我的話不足採信,代表著跟我同一國會是多麼可恥的事。
  
  我知道,接下來我就該乖乖坐回原位,在這種狀態下再出面的人是笨蛋,但顯然我是過份的伸張正義了,一分鐘後我的手莫名擋住了老師的棍子。
  
  「石家燕!」老師要將我手抽離,卻因我緊抓著棍子讓她無法抽開。
  
  「請老師不要懲罰她,不然我可以去向學校檢舉老師。」我的手更用力抓緊那根拉扯的棍子。
  
  「檢舉?好!那我就看妳怎麼去檢舉我!」
  
  「這很容易,我甚至還可以投訴到教育局你的行為有違人師,這樣的處罰根本就是惡意欺壓學生。」我理直氣壯的繼續說著。
  
  「妳!」老師氣得將棍子由我的手掌裡抽離,只是因為我的施力,棍子在被抽回去時,是直接的朝老師的臉頰上劃上一痕。
  
  那道傷痕由左臉延伸至右臉,事情發生來得太快了,我根本就來不及去反應,人就已經站在訓導處。
  
  當然,除了我以外還包含我媽。
  
  然而我低頭看著我媽的一身裝扮,我心裡清楚她是剛由麵店衝來學校的,一身油膩的味道和沾滿菜渣的圍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該這麼多事的。
  
  我儘管這麼想的,眼前狀態是發生的,我是無法去改變這件事。
  
  但不知為什麼我一直聽見心裡有個聲音,不停這樣的說:怕什麼,做錯事的人是他們不是妳,不需覺得愧疚。我想,或許藏在內心那個邪惡的我是正確的。
  
  「石太太,我們真的很抱歉,無力去管教妳的女兒。」主任低頭九十度的微彎身子道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2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