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另一端
2011/11/10 15:39:04瀏覽164|回應0|推薦1

  
       為什麼大人們的世界,總是複雜到連最親的人都可以遺忘?
  
  我七歲那年,坐在公園的盪鞦韆上抬頭問天空的第一個問題。當然啦,那時候並沒有人來回應我這個問題。
  
  為什麼要有畢業典禮,只不過是結束一段學程而已,我不明白?
  
  在我十二歲的那一天,當所有的人都開心的捧著花和父母照相時,我只是手拿著薄薄一張畢業證書,對著校門口天空問的,自然的依舊沒半個人回我。
  
  為什麼世界是和平的好不真實,沒有戰爭難道就代表著和平嗎?
  
  十七歲這一年,我問著自己,因為所見到的都是人人眼底下的另一面,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世界,每一個人為了生存在這塊土地上,需要耗盡多少心機,多少眼淚,多少個遺忘,才能穩穩的踏在這片土上,難道當初女媧造人時,都忘了給每一個人裝上真正和平的念頭嗎?
  
  「Asshole!」我第一次忍不住朝天空罵著,這麼多年了,連一個答案都無法給我回應,真是讓人不爽。
  
  不過,我想上頭的老兄真的沒有忘記,要不然在我徹底絕望時,那個人不會這麼不偏不倚的墜落到這個被眾人遺忘的村落裡。
  
  我都叫他阿達,一個不知來自哪個星球的阿達王子,降落在這一片被遺忘的村落,跟外星人不一樣的是,他長得跟我一般,除了這點以外,其他的行為舉止都被我規列為外星家族一員。
  
  或許,他並不是王子,只是在女孩子中還是保留了一塊童話腳印,期望的人出現在面前,他就跟王子般,是為了拯救城堡公主而前來的。
  
  十七歲這一年,我遇見了這樣一個特別的人,打亂了我的生活步調。
  
  夜空的星星,總是在天空暗淡下去才發覺到它們的存在,他是這麼形容我的,即便生活暗淡,卻也因為我的生長環境,讓我在每一次的經歷中不斷蛻變著,就跟天黑後閃動星星般,是那麼的耀眼。
  
  我可以將這想成是我詢問這麼多年的疑問,上面的人終於派了一個人來回應了我所有的問題嗎?
  
  那,等他回完我所有的疑問時,他還會繼續待在我身邊嗎?
  
  還是,他也會跟星星一樣等到白日時,他也會跟著消逝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2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