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罰單...
2009/03/01 18:03:30瀏覽689|回應0|推薦6

自從小蘋果出生以後

為了帶孩子只好停止工作

雖然老公從不要求我賺錢

但我還是斷斷續續的做些兼職來貼補家用

希望可以讓老公的負擔減輕些...

 

上個星期又接了一份工作,所以多了一筆外快

拿到錢的那一天晚上

告訴老公說要請他去個好餐廳吃一頓,剩下的錢再幫他和小蘋果買點兒東西

心裡因為有錢進帳而高興的不得了!

卻沒想到第二天一早

在帶小蘋果去外婆家玩的路上,被警察開了張罰單

把我一星期的辛苦都付諸流水...

 

那天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去外婆家的路已經開了幾百次了,每次去都是這樣的開,從來不知道會超速,,,

也許是因為心情好就沒注意速度吧?!

開車開的好好的,突然一個警察從路邊跳出來攔住車,說我超速了

來了這麼久,有被警察臨檢過幾次,但還沒被開過罰單

我乖乖的拿出駕照來讓他抄,順便問他會被罰多少錢?

一聽完都快昏倒了!!

剛好就是前一天那筆外快的錢再加上一點點...

那我豈不是白工作了一星期??

 

整整一週,每天晚上狠心地,把那麼小的孩子拋下給老公去工作

就是想賺點外快,可是現在轉瞬之間錢就沒了

那心情真是......無法形容啊!!!

 

被開完罰單後,心情沮喪的開車到媽媽家

本以為媽媽會唸我一頓!

沒想到媽媽卻安慰我說,我是在去她家的路上被開罰單的

所以不要去想我白工作了一週的事情,那只會讓我心情不好而已

就當做我是把薪水請她在一間高級餐廳吃飯花掉了吧!

雖然她沒真的吃到這頓飯

可是我能帶小蘋果去陪她,比請她吃鮑魚還開心!

 

當天晚上老公下班後

有點忐忑的告訴老公,還怕他會生氣

可是老公聽完卻過來抱抱我說

『沒關係!不要難過了!只要你們平安就好!如果沒有警察跳出來,妳到現在都不知道開車超速...

原先我以為他會因為罰單而不高興

但老公卻對我說

『他知道我自己已經因為這件事很難過了,怎麼會火上澆油的讓我更傷心呢?沒有那筆外快就算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開心就好‧』

後來還體貼的說第二天下班後,就幫我去繳罰單!

 

有個對我這麼好的老公,無論有多大的沮喪也一掃而空了!!

不但如此,等他說完後,還叫小蘋果也過來抱抱我

老公對她說媽媽很難過,所以大家要一起"惜惜"媽媽!

 

這張罰單雖然罰走了我的錢,但是卻沒罰走家人對我的愛

反而讓我得到更多的疼惜... 

 

我真是個非常幸福的女人 

有個愛我的好媽媽,疼我的好老公和一個可愛的小蘋果...

 

只要我是幸福的,一張罰單算什麼呢?!

只要我是幸福的,做一星期白工又會怎麼樣?!

只要我是幸福的,就算受罰也開心!!

要罰就罰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9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