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足常樂
2009/02/17 16:20:44瀏覽370|回應0|推薦4

 

常常覺得一個人是否能過幸福,取決於他怎麼看待事情

 

老公和我在相遇時,並沒有人看好我們

我們的個性喜好以至於文化,以及天差地遠的生活背景,所有的一切都不相同

可是我們兩個都是個簡單的人

也喜歡簡單的生活方式

對未來沒有什麼強烈的慾望和企圖心

說的好聽是淡泊名利

如果再說的明白一點就是"胸無大志"!

 

平凡如我們

也許走在路上,別人瞧都不會瞧我們一眼

可是我們自己知道很幸福

感恩能擁有彼此和現在的一切

也許生活沒有別人富裕

但我們非常知足並且感恩

所以從不覺得欠缺了什麼

 

我們對彼此也不過度要求

知道對方的能力和底限在哪裡

只要他過的快樂,我也覺得快樂

只要我喜歡的事,他更是完全支持

 

我不懂心理學,也不懂什麼大道理 

但我一直相信

夫妻之間相處

只要知足,就能常樂 

 

只要有他在我身邊,就是一件感恩的事情 

不要再多要求對方為自己多做什麼事

 

每個人都有喜歡與不喜歡的事情

也許我們都只會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愛對方

 

也只想做自己喜歡為對方做的事

而不是對方希望我為他做的事

 

但是沒關係

慢慢地溝通

滴水穿石的就會漸漸地改變

只要有一點點的改變就該知足就該感恩

 

常常想到彼此的好處

不要讓一點點的不快遮蓋了對方所有的好

 

我曉得知足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道路

但我確信

知足是想要擁有幸福的其中一個選項

 

人生是由許多個快樂與悲傷的"片刻"所連結起來的

只要能在這些片刻之中懂得知足

就會覺得是幸福的

 

如果外人來看我們的婚姻生活

也許會覺得十分貧乏且無聊至極

但是因為我們知足

我們此生已身在天堂 

 

每一天對我們來說,都是簡單而美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5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