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蘋果的神奇方向感...
2009/02/17 06:04:15瀏覽414|回應0|推薦5

在小蘋果快一歲時

我們就發現她好像有種先天認路的本能!

每次出門,當我們快回到家時

她的小手總會指出著正確的方向

告訴我們該左轉還是右轉,才會走到我們家的那條巷子

 

附近巷子都是大同小異

可是小蘋果卻記得只有其中一條,才是我們家的巷子

有時候我故意轉別的巷子回家

還不會講話的她就急著哼哼阿阿的,把手舉起來直搖

試圖告訴我轉錯彎了

 

等到她一歲半時

她已認得從家裏到外婆家的路

外婆家離我們家開車要十五到二十分鐘

有好幾條路可以到,而每條路都要左彎又拐好幾次,有點複雜才能到

可是小蘋果卻好像跟信鴿一樣,有種天生神奇的方向感

從家裏出發到外婆家,不管我走哪條路

在每個途經的十字路口前,只要我問她接下來怎麼走

她都可以用手指出我該左轉還是又轉

屢試不爽

我知道小蘋果並不是個特別聰明的孩子

但是在她的腦子裏

就好似是隱藏著一個羅盤那樣的

不管走哪條路都混淆不到她

 

相反地

小蘋果的媽媽我卻是一個大路痴

前陣子常去一間韓國超市買東西,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一次

可是每次去,都還要老公幫我指路

有一次老公在後座忙著跟小蘋果玩,來不及告訴我要轉彎

我差點就反向開入了單行道!

老公笑我說已經去了幾百次還是不知道怎麼走

 

我的路痴相對於小蘋果的神奇方向感

等她長大以後

我想她一定會很受不了媽媽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5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