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媽咪嗎?』 『No! No!』
2009/02/15 01:20:10瀏覽393|回應0|推薦2

自從小蘋果明白了""這個字的意義之後

媽媽有事沒事就喜歡問她

『你愛爹地嗎?』『愛!

『你愛媽咪嗎?』『愛!

『你愛婆婆嗎?』『愛!

『你愛舅舅嗎?』『愛!

問了一次之後,我又反過來問

『爹地愛你嗎?』『愛!,『媽咪愛你嗎?』『愛!......

把所有小蘋果認識的親朋好友都拿來問一遍

 

剛開始的時候,不管我問她愛誰,她都會說愛

可是這兩天

愛玩的小蘋果又開始調皮了

當我問她愛不愛其他人時,她依然是回答

『愛!

但惟獨問到『你愛媽咪嗎?』或是『媽咪愛你嗎?』 

她一定會搖著頭回答說『No!No!!』 

說完之後就自顧自的哈哈大笑,再看我的反應

如果我假裝生氣,她就會笑的更開心!

 

有時候我故意說的很快

又把所有小蘋果認識的人都拿來問她愛不愛

還不斷地掉換所有人的次序,再接連問她好幾遍

到了最後突然來一句

『你愛媽咪嗎?

正她當想都不想的就回答『愛!』之後

就突然愣住!

然後馬上發現被我混淆了

她大笑地用力搖頭,趕快不停的說『No!No!』『No!No!』『No!No!...

 

昨天在外婆家

媽媽向婆婆告狀說,小蘋果最近老是回答不愛媽媽

身為小蘋果頭號粉絲的婆婆不相信

就立刻問她說『你愛媽咪嗎?

這個厲害的小蘋果,想了一想就大聲的回答

『愛....婆婆!』她把愛的尾音拖的長長的說

『婆婆是問你愛不愛媽咪?

『愛....婆婆!』『愛....婆婆!』『愛....婆婆!...

連連說了好幾次的『愛....婆婆!』但就是不回答愛不愛媽媽!

『不是問你愛不愛婆婆,是問你愛不愛媽咪?

 

聽完外婆這樣問

小蘋果便一面說『愛....婆婆!』『愛....婆婆!』一面跑過去外婆懷裏,又親又抱外婆

『乖乖心肝寶貝!婆婆最愛你了!』她哄得外婆完全忘記剛才的問題

 

看來這個有"心機"的小蘋果,將來是有那麼一點當政客的潛力!

這麼小就懂得用顧左右而言他的章魚戰術,來混淆死忠支持者的思考!

媽媽對她真是完全地甘拜下風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