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值得你想念嗎?
2015/01/13 04:51:40瀏覽960|回應0|推薦33

最近和幾位十幾年未見的高中同學意外聯絡上

這麼多年來,往事歷歷在目,以為自己記憶深刻

但彼此提到過去的種種,才發現原來許多的記憶早已消逝

大家談著談著像拼圖般,慢慢將許多記憶碎片慢慢拼湊起來


和朋友談到相處的點滴....直到如今,朋友念及某些往事仍被我氣的牙癢.....

高中時代的我,個性充滿了我行我素的任性

做事時只圖自己方便,對他人全無體諒

但卻幸運地遇到了一群非常成熟且包容的朋友

不只包容我的任性,還能欣賞那被包在任性外殼裡的極少數優點


到了現在的年紀,當年的糗事與少男少女情懷,成為徹底的笑料

年輕時犯的過錯與心結,也已經被現在成熟的體諒與懺悔替代

而那如詩般無端的青春傷感,如今更化為美麗的念想


昨晚跟朋友們說,謝謝他們來找我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希望能夠彌補往日的過錯,做個值得朋友們想念的人

有位朋友聽了無限寬容地回說

當年的我,雖然有不易相處的地方,但仍值得想念

否則這些年來,也不會多次試圖聯繫我....


朋友的話讓我十分感動

只是在我心裡,雖然往事美好值得懷念,但我更喜歡那不可知的未來

現在這個總是討厭過去自己的我

或許十年、二十年之後,照樣會討厭現在這個不夠成熟的我


只希望到了那時候,我親愛的朋友們能夠再次告訴我

即便我不成熟,仍是他們心中值得想念的朋友....愛你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013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