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了菲傭就不用自己辛苦帶孩子?!
2014/08/25 00:48:42瀏覽9955|回應5|推薦34

小蘋果有個老外同學,家境非常富裕

在我認識那個媽媽兩年多之後,才知道她家有兩個幫傭

平時她每天親自接送孩子上學、放學和課後才藝班

在學校做義工也不疑餘力,所有孩子的活動都親自參與

任誰都看不出她家有兩個傭人幫忙照顧孩子.....


某天她來問我是否可以撥空到她家裡去幫忙翻譯面試?

說想多請一個菲傭,可是這位菲傭的現任雇主是位不懂英語的中國人

需要我幫她詢問中國雇主一些問題.....

藉著這個機會,我這土包子才有機會踏進她那個上過數本居家雜誌的品味山水豪宅得意


那天到她家翻譯,一進門她先跟我抱歉說,可不可以跟著她到廚房談話?

她得先幫孩子做飯,才能開始準備面試

等煮好之後,招呼大孩子先來吃,然後叫菲傭把小的抱來餐廳

我們則到客廳開始面試

結束面試後,她立刻帶我到餐廳,從傭人手中接過湯匙,請傭人們去廚房整理

她自己就一邊餵孩子吃飯,一邊和我聊天...


等傭人們都離開之後

我問她說你家裡已經有兩個傭人,為什麼還這麼辛苦的親力親為?

這位媽媽聽了我的話,很驚奇地回我說

傭人只是保母,並不是媽媽啊!

況且這些事本來就是媽媽應該做的事,不能因為請了傭人就把自己的責任交給別人!


我回說如果我是她,至少會讓菲傭煮飯或餵小孩吃飯,也輕鬆得多....

她笑說菲傭煮的菜不合丈夫孩子口味,家人愛吃她煮的飯,讓她很有成就感

她會讓菲傭幫她洗菜和飯後整理,而煮飯和餵孩子吃飯是她作為太太和媽媽的「特權」!


餵小孩吃飯,會知道小孩飲食的喜好和有無挑食....

她們家地方大孩子又多,經濟能力許可,所以能夠請兩個甚至三個傭人幫忙

但佣人是來幫忙家務,並不是來代替父母,讓父母偷懶

佣人可以在她忙不過來的時候,幫忙照顧孩子

可是她不會像她的一些貴婦朋友那樣,把孩子丟給佣人,然後找朋友出去玩樂...


這位媽媽在中西部的鄉下長大,家裡還有牧場,有好幾個兄弟姊妹,是個很大的家庭

她說她的父母也是在沒外人幫忙的狀況下,照顧牧場和拉拔兄弟姊妹長大

就算現在經濟沒問題,她找不出理由因為請得起傭人,就不自己帶孩子?


這位媽媽很驕傲的跟我說

他們夫妻在有孩子之前就有共識,要一起參與孩子所有的活動

雖然現在經濟情況不錯,家裡還有兩個菲傭

但她跟丈夫很感恩,到現在從沒有失落任何一個孩子成長珍貴的片刻

只要和孩子相關的事,例如煮飯、洗澡、甚至洗孩子衣服等,他們夫妻都不仰賴菲傭

只有親自照料孩子,親手做每件小事,才會更瞭解孩子的生活!


和她同樣富裕的朋友們,很多父母都是把孩子丟給菲傭照顧

每年一到菲傭回國探親的那兩三週,家裡就兵荒馬亂的不像話

孩子也每天哭哭啼啼地想念菲傭,好像沒有佣人就活不下去....

但在她家,小孩可以分的很清楚「爸媽」和「保母」的差別

跟爸媽非常親密,並不會因為保母放假或離開而出現"世界末日"的狀況!

好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她

雖然我也百分百贊成盡量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

但不是每個父母都能做到在有能力請佣人照顧孩子之後,卻還是凡事親力親為


您說這對父母是不是值得一個「讚」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5657404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9:01
話說偶家請不起菲傭
只好自己當菲傭囉~~
苦哉苦哉~~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9-03 01:18 回覆:

我也是自己當菲傭(另外為了伺候老屋,還得兼任水泥工、水電工、木工、油漆工、剪草花匠等等...痛哭

那天看到這個媽媽,回家跟老公說,以前書上只教我們說「富貴不能淫」

但這個故事教了我們.....

當了爸媽之後,還要學習---「富貴不能懶」!!得意


愛唱 曾經心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1:24
是的  我們 也請了外傭  但只幫做家務 照顧娃兒吃 飯睡覺洗澡遊玩  也是都自己來喔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7 01:02 回覆:

你也是個了不起的媽媽!值得三個讚!

讚讚讚啦大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08:50

我喜歡這句話

“只有親自照料孩子,親手做每件小事,才會更瞭解孩子的生活!“

夫家親戚有阿姨幫忙,小孩自己告訴我,她和阿姨比較親,這孩子離開之後,我在想她媽媽若是知道了小孩的想法,不曉得心裡怎麼想?

你文中的這位女士當然值得很多個讚~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7 01:01 回覆:

小蘋果有另一個老外同學,家裡請了菲傭

前陣子菲傭和我聊天說,她為孩子的父母感到悲哀

她在這家做了五年,孩子等於是她帶大的

在這五年當中,孩子父母從沒出席過任何學校活動,只要求她多照些相片回傳

甚至連幼稚園畢業典禮也是由她代表去

父母平時忙於上班,晚上或假日有空時就請她加班,然後雙雙約會去

好像孩子是父母多出來的負擔一樣....

偶爾孩子去找父母,他們會叫他去找菲傭玩

到現在孩子只黏她,根本不去找父母

可是她再過半年就要回菲律賓,孩子聽到以後天天哭,天真的說要跟她回去...

原本前兩年就要回去,因為捨不下這孩子就拖到現在,但這次不得不回去

她也不敢去想分別以後,孩子會變成怎麼樣?.....一定十分孤獨.....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01:21
如果我是她,大概(絕對)做不到孩子的事都不假手於人吧?很難不偷懶耶!不過我大概也會多生幾個孩子。總覺得經濟能力好的人應該多生幾個孩子!她的做法及想法真是讓我深省!不過我們請不起褓姆,所以也沒有這種擔憂就是!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7 00:49 回覆:

昨天回覆留言到一半時,本來在看電視的老公突然一屁股坐到電腦旁跟我聊天

嚇得我趕緊把視窗關掉,免得被他發現部落格的存在....害羞


我看到這位老外媽媽之後,突然非常感恩自己很窮,請不起保母.....害羞

雖然我喜歡自己帶孩子,但如果我請了菲傭,真的會像你說的那樣---很難不偷懶耶.....

可是這個媽媽並沒有被金錢腐化,個性還是很純樸

連孩子衣服圍兜什麼的都等孩子睡覺時自己製作....超勤勞的!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01:12

哈哈哈,我終於坐到沙發了! 哈哈哈!

的確值得一個讚!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6 12:11 回覆:

今天在家從早到晚奮力刷油漆,趁著新房客入住前把房間換個顏色,看起來也舒服一點,搞到現在才有時間坐下來回應......你這麼勤來拜訪,也給你一個讚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