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勞旅行後--雜記
2014/08/21 01:33:41瀏覽1282|回應4|推薦17

旅行回來已經好幾天,到了今早起床好像才感覺精神回覆一點....


這次的鄉間旅行的地區頗為偏僻,不如以往訂到舒適旅館,有些地方甚至沒有提供冷氣

玩了一整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旅館房間,卻讓人悶熱的幾乎待不住

窗戶一打開卻立時有許多小蟲與飛蛾飛進來,只好無奈關上

老舊旅館裡的電扇也一樣老舊,整夜被風扇發出的噪音和悶熱給搞的輾轉難眠....


鄉下山水風景雖然動人,但對我們這種已經被電信產品給制約的城市人來說

偏僻地方的通訊不良也是個頗感困擾的問題

不說這一路手機幾乎沒有訊號,更不是每間旅館都有wifi上網服務

在城市裡,很輕易的可以找到免費上網服務,比如說咖啡店、餐廳或書店等等

但在鄉間為了收發幾封email卻非常困難!


剛開始兩三天,為了通訊不便,簡直讓我感到有些抓狂

但後來轉念一想

不就是來度假嗎?何必非要收email不可?!

也就安然釋懷了.....


這次旅行難得有娘家媽媽相陪,平時生活忙碌,彼此沒太多機會長聊

趁著這次旅行,有許多機會深談,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只是連著幾夜睡不好,再加上開長途車的緣故,回家之後倍感疲累


旅途疲累還不算什麼,讓我差點得心臟病的卻是在回到家的第二天

收到一封樓下帥哥房客朋友(也是我的前房客)的email說

他們幾個朋友和帥哥在前兩星期一起去中部某個風光秀麗的小鎮玩

途中各人分道揚鑣,前房客和朋友們在當地找到短期工補貼旅費

而帥哥房客則獨自去山上露營

不過帥哥出門那天忘了帶手機,無法跟外界聯絡.......

所以他們約好一週後在鎮上某處見面一起回來,但到約定日子帥哥房客卻沒出現

一群糊塗大男生在山下邊玩邊等了兩天,都不見帥哥人影才開始發慌的跟我聯絡.....

山區很大,不知道他在哪兒紮營?所以無從找起...


我看信後連忙回email給他們說,帥哥在前兩天還寫信給我

說人還在當地,只是山區通訊不便

又給了他們帥哥媽媽的手機號碼,叫他們先報警,再聯絡商量看該怎麼辦?


知道這消息後,心怦怦地跳,擔心的不得了....

就這樣七上八下了幾天,連覺都睡不好,終於在今天收到帥哥email說他一切平安

說山區不便,又發生了很多事,所以耽誤了他跟外界聯絡的時間

不過他在信上說,「突然覺得」還想要「繼續思考」,所以叫朋友先開車回家

自己再「慢慢的流浪」回來,或許是幾天,或許是幾週....

(死小孩!看了信真想把他抓回來揍一頓!!怒吼


這老外年輕人就是不怕死,獨自一人也敢去登山

前陣子收房租時看他買了一堆露營用具,問他說不怕遇到熊嗎?

他只是笑笑說沒關係,真看到熊避開就是....

(還好我不是他媽,不然有這種兒子活得很緊張,或許辮子會提早翹起來幾年也不一定?!.....)


他還跟我說,想趁著這次獨自登山露營的機會去思考生活與生命的意義

當時我聽到這句話,心裡很有衝動想跟他無厘頭說

這問題的答案我們全台灣小學生都知道,你不用花那麼多心血去露營思考了!

本宮現在就可以告訴你--

「生活之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奸笑老蔣這兩句話無論每個台灣人都倒背如流啦!


但也因為帥哥行前跟我談了這番話,和這一年來苦讀苦思哲學的行為

我還真怕他這次思考思考著最後去尋短閉關呢!!

還好今天下午收到他報平安的email,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帥哥一天不回來,房東大媽還是無法真正的放下心來....

他此行沒有開車,鄉下山區交通不便,又背著滿身露營裝備行走

去的時候還有朋友開車載他,但現在臨時「脫隊」

回程一路都得以舉起大拇指坐順風車的方式請人幫忙

某些山區偏僻地方一天能有一輛車經過就算不錯,也不是每台車都願意接載陌生人

又或著來的不是車而是熊??.......

我這個操心大媽還真是想都不敢想下去.....


總之我天天祈禱,希望帥哥能快點流浪到家

房東大媽也不是盞省油的燈,讓他就這麼三言兩語混過去了

兇惡的去信規定他流浪歸流浪,但只要遇到可以上網的地方,就得來信報平安!

帥哥不聽他媽媽的話,去流浪也就算了!

萬一不能好自為之,乖乖聽本宮的話按時來信,等他千辛萬苦流浪回來

就等著給我捲鋪蓋走人吧!


哼!順本宮者有房住,逆本宮者睡街上!!....誰敢不從?!奸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6394791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09:40
看樣子  這房東大媽  比正牌媽媽還煩惱的多
我也很想找尋人生的方向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3 00:56 回覆:

昨天傍晚這傢伙突然出現在門口,我讓他進來喝瓶飲料聊聊

他興高采烈的說原本預計還要再流浪一週

但昨天清晨剛好搭上一部要回本鎮的車,他就乾脆坐回家來

我說你快把本宮給嚇死了....

原來這傢伙不是忘記帶手機,而是刻意不帶手機去流浪

想要「思考沒有手機的人生會怎麼樣?」

然後原本預計一週的旅行,搞到快三週才回來,居然一直沒跟他媽和女朋友聯絡

(我要是他媽一定揍扁他!)

我又問他說,你找著人生和生活的意義沒有?

他很高興跟我說,這一路上思考了很多,遇上很多事,會把這些經歷都寫下來發表

(也真的如本宮所說的遇到熊....)

我開玩笑跟他說看在這次本宮為你擔心死掉許多腦細胞的份上

等以後你寫作拿了獎,別忘了在書上提一下你的雞婆房東大媽我!

(他是個剛起步的詩人和作家....)

不過在此之前,得趕快跟女朋友聯絡,免得女朋友氣得跑掉!

他老兄倒是很輕鬆,說這陣子都像流浪漢一樣睡公園或地上,要先洗個澡睡一大覺再去找女友!


無尾熊爸人生的方向不是早就找到了嗎?!

家有賢妻蘋果媽,她又附贈了小蘋果和無尾熊給你

為他們三人而努力,就是你人生的方向啊!大笑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03:39

這個年輕人真有意思。他早點想清楚比兒女成群的時候才出走更好。誰理你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3 00:30 回覆:

這年輕人剛來租房子的時候,長得乾乾淨淨一表人才,好看的就像個雜誌上的模特兒那樣

才沒過幾個月,外表越來越邋遢,開始留長髮和鬍子,然後完全不梳理

到後來就像個畫片上的「耶穌」那樣....

某天老公下班出門倒垃圾,突然有人從身後叫他一聲,老公轉頭認不出,差點沒被他嚇壞....

我因為時常看到他,知道他的轉變,但老公不曉得

回家跟我說「要是他那時候是這副江洋大盜,我就不租給他了!」

看他從一個美男子到頭髮鬍鬚越留越長的邋遢樣,看了真是渾身不舒服....

前些日子某天看到他,突然看到長髮和大鬍子又全部不見,立刻又變回原來的乾淨帥哥

我忍不住問他,他說之前是留髮鬚是「想挑戰自己」

我不懂留鬍鬚和挑戰有什麼關連?

總之我覺得他這大半年看多了哲學書,腦子被搞得有點怪怪的....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0:26
妳真的是"愛屋'及烏"啊! 好有愛心和關懷心的房東,讚!!!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1 11:48 回覆:
我的房客可不會這樣想....他們可能會覺得一不小心住進虎姑婆的家了!害羞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0:22

最親近的的外甥女, 大二叮到大四, 一直提醒她要準備念研究所,
上個聖誕節前夕, 居然先斬後奏用附卡報名空服員訓練班,我心懸著...

今年6月畢業前夕, 考試面試--> 正式錄取
我恭喜她夢想起飛,三太子心花開

其實我內心從此糾結著......心臟要加幫浦*3三太子裝可憐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8-21 11:45 回覆:

唸大學時因緣際會認識了北美某知名航空公司的總裁夫妻

某天到他家吃飯時,總裁問那個當時英文還非常破爛的我說

想不想學好英文,然後等畢業後進他們公司當空服員?

如果我想的話,他一句話就可以讓我進去,薪水可以談,還可以幫我辦移民...

這是一個對很多人來說都巴不得獲得的夢幻提議!

當時我英文太爛又沒想過移民,所以直接就拒絕掉了!


後來到我畢業,那總裁夫人又再跟我提了一次

可是我回家想想,還是回頭拒絕了......

空服員除了可以有多點機會到海外去,其實不就是個端盤子的嗎?

要端盤子我在陸上端就好了,幹嘛那麼折騰去天上端啊?

空服員的薪水並不比一般上班族的薪水高出多少,還有賠上健康的危險

除非真的瞭解並且喜歡當空服員,如果憑著一時衝動的憧憬,那是無法持久的...

不過換句話說,近年來空服員也很難考上

你家外甥女能萬中選一的被錄取,也很不容易啊!

既然辛苦考上了,那也值得鼓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