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故事
2014/02/14 07:18:02瀏覽4955|回應7|推薦39

上篇提到學生時代,媽媽為我的費心安排....

前幾天寫完之後,一個多少年都沒想起來的男生,又重新鮮活的回到腦海中

這是一段已經深埋在記憶底層,不知道是否算得上「初戀」的故事??!!害羞

乾脆今天來補記一番,算是對自己的青澀年少做個了結....

也順便跟常上來串門子的格友們,分享這個從未曾對外人說道的故事....跟我交往吧

不管現在有沒有情人,祝大家情人節都要盡量快樂喲!大笑


國中時有個同學家境不太好

當時在我住的鄉下,類似像他這種沒「背景」的單親家庭

如果父母在孩子入學前,沒有事先到學校「打點」送禮

那麼無論孩子有多麼優秀,也只能被隨意編入「流氓放牛班」....

烏雲飄過

開學後當媽媽教到同學那班時,馬上發現在一群牛當中竟有一匹氣質不凡的千里馬

雖然在「流氓班」待了好一陣子,他居然沒變壞也沒被人罷凌

那些愛欺負人的流氓學生和他在一起,竟也跟他有說有笑的「流不起來」...

媽媽認為這孩子本質好又肯努力,於是他轉到我們班來

起初我並不知道是媽媽幫他轉過來,在她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不覺得需要告訴我

這也不是媽媽第一次幫學生轉班,她一向不贊成學校的「打點」陋習

所以幾乎每一學年,只要在放牛班看到努力向上的學生,就會主動幫他們轉班


這同學轉來後,因為媽媽的緣故,老師還以為我們之前就認識

所以把他的座位安排在我旁邊,希望我幫助他快點熟悉班上

但其實後來受到照顧的人其實是我,並不是他這個「新生」....

害羞

聰明人的鋒芒是掩蓋不了的,這同學在轉來不久後,開始連續雄霸全校第一直到畢業....

每個老師見了他都喜歡,做什麼事情都認真,功課好又不張揚,在班上人緣也好

這樣好的男生,再加上是個帥哥,當然討人喜歡...

帥哥誰不愛啊?!害羞

而我佔著近水樓台之便,也跟他成為了好朋友


當時所謂的「升學班」,是完全以升學為目的,其它方面一概不重視

所有人都被升學壓力給壓到心裡嚴重扭曲,同學之間除了探聽比較成績之外並無話題

如果上課有聽不懂的地方請教同學,沒人願意回答

要是某天請假,想跟同學借前一天的上課筆記,那更是難如登天

甚至有些功課好的同學,明明每晚不讀到兩三點不睡

早上到學校卻還一派輕鬆故做緊張地,告訴別人前晚沒唸什麼書

在考前自習課時,還深怕同學讀太多書考贏自己,不斷找話題打斷別人讀書

為了升學,爭奪考試上榜名次,每個人都把自己逼到自私醜陋的牆角



在那段升學班的日子裡,這位從放牛班轉來的同學

卻不同於班上其它同學,像春風一樣帶給我溫暖的友情

每次模擬考前的自習課,他主動幫我在課本上劃出重點加註,叫我照著背

還把他辛苦整理的筆記不藏私的讓我抄寫

不只功課好,手也很巧,幾次看我為了女生的家政功課做不完而苦惱

悄悄問了其它同學怎麼做之後,就接手過去幫我完成

(後來的家政課作業幾乎都是在他的幫助下完成....)

害羞

他幫我很多,卻不邀功,每次都說幫我複習的同時,也可以讓他自己再重溫課程

從他轉來後,突然覺得學校生活不再讓我感到煩悶

每天上學都很開心,也喜歡和他一起複習功課

久了以後,同學也開起玩笑的把我們配成一對

但那是一個心裡喜歡,但嘴上打死不承認的年紀

每次別人一起鬨,只是笑鬧著叫別人別再說了而已...害羞


原本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保持友情到畢業

可是過了一陣子後,老師突然把我們的位子調開,原本不以為意

但隔了幾天,媽媽卻突然問我說「你喜歡XXX是嗎?老師說你們好像在談戀愛?!」害羞

我坦承說很喜歡那個同學,因為他功課好卻不嫌棄我,每次考試前還順便幫我複習

不過我們只在學校來往,從沒在外約會,也還沒到談戀愛的地步...


回到學校後,導師沒有跟我提到任何一句....

只是過了幾天後,這同學突然不理我,態度變得很奇怪

每次找他講話,他總是東望西望,好像很怕被人發現在跟我說話...

我問他為什麼這樣?!他什麼也沒說,只說快聯考了,想專心讀書,還叫我以後都不要找他!

我以為是自己神經大條惹他生氣,但他卻說沒有在生氣

但見到我卻老是一副陰陽怪氣的樣子,完全不像以前那樣輕鬆...

後來才聽同學說他被老師找去談話,我心裡暗暗有不好的預感,卻不知怎麼問他?

久而久之我們也就疏遠了....

無奈

等上了高中後的某天,突然在學校收到一封他寄來的卡片

知道他如願進了第一志願,我也很開心

我回信問他週六下課後,是否願意到我學校附近見面?

他如期來了,快一年沒見,感覺十分生疏

原本打算一起去喝茶聊天,但後來我們哪兒也沒去,隨便坐在路邊的機車墊上就談起話來


我們先互相談了一下彼此的高中生活

講了好幾個小時後,從前那種親近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

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他,當初到底是我做錯了什麼,才讓他不理我?!

他呆了一下才坦白說,他可以告訴我,但要我別回家跟媽媽講

我楞了一下就答應他,不曉得跟媽媽有什麼關係?!


他說當初莫名其妙被轉班後,才從導師口中知道是媽媽幫忙,所以非常感激她

他幫我複習功課和做家政,全是想謝謝媽媽給他機會離開放牛班

我聽到這裡時,心中有點受傷,卻開玩笑地問他說

「我以為我們是好朋友你才會幫我...結果你是想報恩!」

他很認真地回了我一句很殘酷的話說「我們的家庭不一樣!怎麼可能做朋友?!」尖叫


他接著說因為我媽媽是老師,不用努力就可以讀升學班

就算念不好,媽媽也會幫我想辦法

而他成績再好,如果當初不是媽媽幫忙,也只能被埋在放牛班裡!

他的未來沒人安排,從轉班後才看到希望,不能喜歡我而毀了他進第一志願的願望!

那時老師找他去,也就是跟他講這番話....


他還說一直把媽媽當成「恩人」,雖然媽媽當時沒跟他提過任何一句話

但導師叫他去談話,他猜想或許是媽媽的意思,不想因為和我來往而讓媽媽不開心!

所以答應老師不會再跟我來往....


聽了他的話我很傷心...

我以為憑著真心交到的朋友,卻是感激媽媽而對我好

等他真正喜歡我,想跟我做朋友的時候,卻被老師的「善意」,以你們不一樣來攔阻...

從他的口中,我才知道在媽媽跟老師談過,擔心我倆「早戀」的問題後

老師便找上了他談話....


他接著說現在上了第一志願,如果我不介意,我們可以恢復友誼,重新做回朋友

偶爾在週末或放假可以好像以前那樣,一起出來讀書,他也願意繼續幫我複習....

想

可惜世間所有的感情,都與時間」有關

失去了最重要的時間點,就再也抓不回逝去的情感...

雖然我依然欣賞他,但當時我剛上高中,好不容易逃到媽媽「魔掌」伸不到的地方

又交到了一群知心朋友,瘋狂享受自由的生活

而且心裡莫名有根刺,有一種曾經被他「拋棄」的感覺,深怕有一就有二

加上和他來往,或許得先應付媽媽的詢問,就這樣漸漸疏於聯絡....


最後一次和他聯絡是在大學時代,收到他談論近況的信

儘管那時想交男朋友想瘋了

但彼此分開生活太久,心裡對他卻怎樣也找不回以往的感覺

只能把他當成一個不太熟悉的老同學....


後來我沒跟媽媽再討論過這件事,媽媽也識趣地沒再跟我提起,但卻一直埋在我心裡

以我對媽媽的瞭解

她應該只是擔心的跟老師提起這件事,而不會要求老師去跟那同學談話

媽媽的愛我完全可以明白,但當時這件事對那個年紀的我來說,也太沈重了點....


這世界很大,有時候卻又很小

出國前聽說那位同學也到了北美讀書,研究所畢業後就留在北美生活

他是個聰明善良的人,現在一定也有了美滿的家,希望兒時坎坷的他,後半生能幸福!

不知道他在北美的什麼城市,也不想去打聽

那一段深埋在記憶底層的往事就讓它繼續埋藏下去


或許將來某天我們偶然會在路上巧遇

認不出彼此沒關係,就雲淡風輕地如陌生人般擦身而過

若是認出對方,但願我們也能互相簡單問候,然後就此離去不再相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0838047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0:40
小蘋果的媽媽

好在初戀情人跟現任情人同一人
似乎沒這困擾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24 12:44 回覆:

哈哈!原來「木村倒頭哉」這麼純情啊!懷疑

你家蘋果媽好幸福啊!!可以擁有一個男人初次和永遠的愛情....真美好!大笑

我最好的朋友跟她丈夫倆也都是初戀結婚

兩個人從高中開始戀愛,大學畢業立刻就結婚

然後一路走到現在,感情甜蜜的讓人羨慕!

而且他倆從沒想過「只談過一次戀愛」和「只跟一個人談過戀愛」的人生很單調

我自己的愛情路曾經很坎坷,「官方說法」是婚前談過兩次戀愛....

但在兩次戀愛的前後,也遇過一些有緣無份、有份無緣的感情

有些讓我傷心,或是無心傷人的無奈境遇...

雖然後來否及泰來,遇到我家老公

但經過滄桑之後,就會發現「簡單」才是幸福!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緣份
2014/02/15 07:17

沒有結成正果的愛情就是缺了緣份,但是能成為回憶也是很美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15 09:18 回覆:

每段愛情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學習認識對方、認識人性與認識自己

失戀了也不是世界末日,難過一陣就重新站起來,為下一段未知的感情重新出發,繼續努力...

就算是單戀,苦得要命得不到回應也沒關係

把愛情裡的遇上所有不如意,都當成患了一場重感冒

當時無藥可醫,但是隨著時間流逝,絕對會痊癒,只需要再多一點的耐心等待

等事過境遷之後,將來某一天想起來,都是美麗的回憶或讓我們成長的助力....愛你喲!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2:03
小時純純的愛不可多得.長大人就會現實一點.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14 14:29 回覆:

成長原本就是一個不斷受傷又復原的過程

從起初的純真中開始受傷,然後一個教訓接一個教訓的受著

讓人開始明白世情變化與人情冷暖,然後漸漸成長變得實際、甚至現實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1:17
年輕時的想法彼此都單純,就留在心裡作美好的回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14 14:13 回覆:
我也覺得那時候的回憶很美好...所以就讓回憶一直是回憶吧!害羞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0:26
這篇很適合情人節看,值得上下午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14 14:09 回覆:

謝謝!

不過電小二可能覺得歐巴桑體態過於「豐腴」,所以不能再給我亂吃下午茶啦!大笑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09:30

很迷人的初戀故事
如果有一天相見
或許也還能像老朋友一樣
保持聯繫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14 14:04 回覆:

無尾熊爸如果哪天想跟舊情人見面,大概就剉著等著被蘋果媽搥了吧?!奸笑

蘋果媽或許有好雅量能夠包容,但我這個小心眼歐巴桑可就沒什麼度量了...

自家老公當然捨不得搥,但肯定會去把老公的舊情人給狠搥一頓!怒吼

所以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是異性的老友可以聯絡,但曾經有異樣情愫的人,就「謝謝不再聯絡」了....大笑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08:08

好棒的初戀故事。

會不會他正好也在UDN上﹖很想知道他現在的狀況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2-14 13:54 回覆:

不會吧?!希望不要那麼巧....

如果被他看到,一定知道寫的是他本人,也絕對會認出我來,那我豈不是「原形畢露」?!

害羞

他現在的狀況我完全不知道

不過如果他還是當年的他,沒有什麼改變的話

那樣體貼、性情好又EQ高的男孩子,應該會有美滿的家庭吧?!

(要知道並不是每個像我家老公這種不帥不體貼又賤嘴的男人,都能有美滿的家庭啦...奸笑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相見不如不見,過去的就過去了....

何況我們現在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根本沒有聯絡的必要

如果聯絡上了,或許還會引起配偶的不悅,引致家庭生波,那又何必呢?!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