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旅人』-回得去嗎??
2010/02/19 01:58:02瀏覽679|回應0|推薦7

前陣子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叫做『時光旅人(Time Traveller)』的書

這是一個黑人物理學家寫的自傳

既然是本物理學家的自傳,當然會提到他的一些研究以及許多專業上的術語

 

身為"科學大白痴"的我

平時只要遇到這類穿插許多專業描述的書,無論它有多暢銷或是書評有多棒

仍然引不起我一讀的興趣...但是這次我卻花了很多時間慢慢細讀

 

這個科學家的父親他十歲時猝逝

在他爸爸過世後,他的媽媽沉浸在哀傷與忙碌的工作中,沒有多餘的心力照料孩子

年幼的他覺得十分茫然,父親走了,母親也變了個人...

他的人生突然失去意義,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怎麼辦?

於是每天都消極地混著日子...直到有天讀到一本名為「時光機器」的書

這本書一下燃起他的希望,影響了他的一生,更為他的人生重新找回了目標...

 

他開始積極讀書與研究,盼望有天能製造出一部真正的時光機器

回到過去見他深愛的父親!

但由於膚色的問題,在成長過程中,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將這個秘密深藏於心

免得被週遭的人歧視,或是認為他的點子十分瘋狂與偏激,而漠視了他的努力研究

直到多年以後,他終於在學術界裡擁有了地位與名望

而且時光機器的研究也"有譜"了之後,才將這個秘密公諸於世

 

雖然這項研究在目前來說,仍有許多技術上的問題未能克服

而且他後來也發現,就算這個機器能成功發明出來

並沒辦法回到過去,祇能讓未來的人來到現在而已

但他卻沒放棄,仍然繼續研究....

 

看完這本書後,我感到驚訝興奮且感動!!

或許是有著同樣地境遇,也同樣懷著那種極其渴望重見逝去親人的心情

我把這本書瘋狂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多年前有部關於回到過去的電影叫做「黑洞頻率」(Frequency)

電影中的男主角無意間透過一個老舊的無線電,跟已逝的父親通話

成功扭轉了過去,改變了他沒有父親陪伴,失落的童年歷史...

那時我也像患了「強迫症」般地,把這部被專業影評人評為"劇情普通了無新意"的片子

彷彿療傷似連續看了十幾遍...

 

爸爸當年驟逝,留給了我太多的遺憾....

而這些遺憾在他走了之後,全都慢慢地隨著時間過去

從心底一點一點兒的"反芻"出來,化成深刻無比的思念... 

他過世將近廿年,雖然悲傷早已平復

但這麼多年來,我卻沒有一天不想念他....

我有多麼渴想回到過去,有多麼盼望一切都能夠如同那部電影一樣重新改寫

但我這卑微的願望卻永遠也不可能實現...

這就是人生....

 

我只能等到將來的某一天,在我終於走完了人生旅程以後

也許就可以重見爸爸

好好地叫聲『爸爸』,好好地跟他說聲『對不起』

還要記得跟爸爸說聲以前說不出口的....『我愛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76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