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泉州電視臺《咱厝人》節目訪問雲鶴
2008/02/02 06:59:57瀏覽704|回應0|推薦5

泉州電視臺《咱厝人》節目訪問雲鶴視頻版
想看完整版視頻的朋友,請先到veoh.com下載veoh TV,不然,您只能看到五分鐘短短的片段。

《咱厝人》是泉州電視臺2007年5月新開闢的周播30分鐘閩南語欄目,這個大型文化紀實欄目,自播出以來收視率居前三位。《咱厝人》主要在於通過紀錄短片畫面語言敍述、主持人和嘉賓的解說、影像包裝等元素的有機組合,反映祖籍閩南的社會名人、臺胞、僑胞、年輕海外歸僑與在外省發展有成就的閩南人的故事。《咱厝人》欄目因選擇題材、選擇僑胞臺胞等名人態度嚴謹、製作精美,開播以來,各方反映極爲良好。

雲鶴應泉州電視臺對外部陳家平主任之邀,提交詩人在菲華及國際上華文文藝界及攝影藝術界的成就,並於2007年10月29日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東南亞華文文學研討會之後,往泉州接受專訪。

是日,《咱厝人》欄目由國畫家林聰雲主持,因節目主持人與受訪者在詩、影、畫創作與欣賞上有著共同的語言,故當日上午的訪問進行得輕鬆順利。雲鶴在節目中追憶其早年受父親的影響,因而對文學與藝術有較諸他人更早更全面的認識,並敍述他五十年來在詩與攝影這兩種藝術的道路上追尋的歷程。同日下午電視臺編導戴安玉造訪了華僑大學新聞處副處長趙小波,與華光攝影藝術學院董事長蔡其萃,搜集雲鶴在學術上與影藝上的一些資料。

《咱厝人》對雲鶴的專訪節目《雲鶴歸來》2007年11月10日晚間黃金時段在泉州電視臺首播,並作了三次重播。


照片說明:上圖:專訪節目進行中。下圖:接受專訪後雲鶴與泉州電視臺工作人員合影(左起:編導戴安玉、對外部主任陳家平、雲鶴、節目主持人林聰雲、對外部副主任林同順、導播金圓圓)。
《雲鶴歸來-詩人藍廷駿》視頻http://xiaobozhao.blog.163.com/blog/static/166970920082109542701/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58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