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見多怪
2014/02/25 22:37:47瀏覽162|回應0|推薦2

 

 不久前從報刊上讀到一篇報導,據說中國人尤其是官場應酬,每年喝掉了X個西湖的酒。幾個我記不清楚了,但以西湖之大,即使數千份之一的容量,也是夠驚人的。

  我本人也是個酒徒,該說沒有資格在此對喝酒提意見,但較正確地說,我雖常喝但與「酗」字尚有段距離,經常淺醉,但大醉的次數則屈指可數。

  這一次回國,間接地我看到國人「酗」酒的一面。

  那是抵榕當晚,詩友們設宴招待,當然席間也有美酒待客,但那是發乎情止於禮,友情文誼地禮尚往來;尤其是席上有幾位開車,均僅以飲料當酒乾杯,半滴不沾。據說目前國內酒後駕車被抓,是先送進牢房再審訊,重典似乎在酒文化深遠的中國,頗收震懾之效,醉後駕車滋事的新聞銳減了!

  宴會快結束時,我到洗手間,在洗手間中,忽然看到一件令我眼睛一亮的器具——嘔吐桶!(見上圖)

  有此設備足證醉後嘔吐者大有人在。回到席間我向文友們報告我的新「發現」,詩友們笑答:大部份餐廳都有此設備。

  是的,那真是我少見多怪了。但對一個嗜酒的我來說,喝到這般地步,何苦呀!

                                     2012-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135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