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長大就是最大的幸福
2009/09/27 10:33:54瀏覽598|回應1|推薦16

今天兒子去參加足球比賽,有一隊友的媽媽主動和我打招呼,我們隨後就攀談起來,後來知道她從小出生在加州,目前是一名律師,應聘在一家跨國的銀行負責法律事務,可是一路談下去,才談到她的大兒子十九歲的時候過世,害我難過得掉下眼淚。

Nina非常友善,當然只會說母語(英文),我們交換孩子的學習經驗,也談到一些彼此的背景和經歷,當我問起她有幾個孩子時,她才說起這段傷心的往事,她說,兒子在加州念書,是來自傳統老美的富裕家庭,受到很好的照顧與栽培,有一天,他們夫妻接到學校的通知,知道孩子發生意外,兒子十九歲就離他們遠去。

他們夫妻一直無法相信,也無法接受這件事實,媽媽更是茶不思、飯不想,先生為了她,辭了工作,一家人到夏威夷住了兩年療傷,兩年前才搬到維吉尼亞州。

她說,整整有兩年,她是不能回想往事,不能想起大兒子的點點滴滴,只要一提及,她就會情緒崩潰。先生為了工作,先搬到維州,她是後一年才搬來同住。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從小栽培到大,好不容易盼到生命的成長、茁壯,竟然一場意外,就奪走一切,這位美國媽媽,有好長一段時間走不出來,令人聽了鼻酸,她們夫妻擁有高收入、專業的成就,但白髮人送黑髮人,一樣痛徹心扉。

我在念研究所時,有一名老師的妻子過世,我們參加師母的告別式,後來看到訃文,才知道他們夫妻年輕時赴美求學,育有一名男孩,每天夫妻要出門時,小男孩總是在窗前探頭,跟父母道別;後來,小男孩長大了,也很聰明,拿了一把小凳子墊腳在窗前探望,不慎就這麼跌下樓,一命嗚呼,老師寫道,這是妻子一輩子的痛,唯一讓他放心的是,妻子可以和大兒子在天國相聚了。

自己當了父母後,才知道拉拔大一個孩子,要用多少血淚交織而成,以前總期盼孩子要出人頭地、高人一等,其實只要孩子平安長大,就是一種最大的福氣。

老公說,老大十六歲、老二則十四歲就離開父母,到美國念書,想起來真的也很可憐,所以這次讓老婆到美國照顧他,至少可以照顧他到高中畢業。看來,我的老公擁有一顆慈父的心,還拜託我先完全階段性任務,再來陪老公,反正老夫老妻、天長地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354273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淚與感
2009/09/27 22:16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

家書抵萬金.

自信的微笑特別閃亮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