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子申請到UVA
2011/04/28 08:04:43瀏覽1343|回應0|推薦7

先報告一件好消息!我的小兒子今年申請到University of Virginia (UVA),我們全家都很開心,一來,維吉尼亞大學是全美公立大學排名數一數二的大學,號稱美東最好的公立大學,與加州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齊名,再者,它是州內大學,我們的學費只有外州的一半,我看一下學校的通知,學費加住宿,外州生要四萬五千多元,本州生則是二萬二千多元,省下不少開銷。

前兩天,我們參加準新生參訪團,看到一百多年歷史的古樸建築,它是美國第三任總統傑弗遜創立的學校,看起來相當壯麗雄偉,當然,在美國,我們開車也要二個小時,幸好兒子已經有學習駕照,沿途幫忙開車,省下不少體力。

這所大學,全校百分之九十五的新生,都是高中全校前百分之十的前段學生,成績都相當優異,GPA(每一科平均成績)至少要四以上,當初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全AGPA也才四,如何拿到四以上? 原來高中可以修AP課程,內容是大學程度,修到AGPA就有五分,所以總平均才會超過四。

小兒子是台灣的國三時到美國就讀,可見台灣的基礎真的很不錯,理工科不必太費勁,只要文科拉上來,那就是亞洲人的天下了。

參觀UVA時,看到每個孩子都自信滿滿,臉上寫滿喜悅與朝氣,是一個活潑又兼具傳統的校園,只不過古老的宿舍,只有暖氣沒有冷氣,學長說明,還好夏天只有二到四週會熱到受不了,所以他們都自備電扇,當然還可到圖書館避暑,反正圖書館廿四小時開放。

兒子說,他覺得能上UVA,跟他當游泳志工,以及在中文學校當助教很有關係,因為美國要的大學生,除了學業成績達標準以外,還要求領導能力,社區服務;但最重要的是,他覺得當志工,讓他更有自信同時體會助人最樂的心情。

我的加州好友STACY兒子則申請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洛杉磯分校,都是有名的好學校,他的兒子是學校的游泳隊,而且參加過樂團,還自創象棋社,學習的努力與毅力都值得肯定,大學選學生時,對他而言,捨我其誰?

兒子今年八月上大學,我就要打道回府,回台灣長住了,久違的台灣,請告訴我,妳依然愛我,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514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