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美國三年,我要回流了!
2011/07/10 23:43:11瀏覽4401|回應0|推薦8

回流了!

二零零八年十月移民到美國,今年七月下旬就要回台灣長住了,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我又可以看到自己的至親及好友,害怕的是,很多時空的轉變,像是時間的河,默默地往前流,即使自己自認沒變,其實早已到下一個旅店了,親愛的故鄉,多麼渴望有一雙溫暖的臂膀,依然給我最柔情的擁抱!!

當初拿到報社的優退待遇,迫不及待到美國陪孩子,很多同事好友都露出羨慕的眼光,我也自覺可以接受挑戰,心中充滿期待。

到了美國,真的體會到一個強國的人民生活,是富而好禮的國家,到任何一個地方, 從出門到逛超市,隨時都有親切的笑容與問候,在美國我也買了房子,也有一份學以致用的半職工作,很多人都很羨慕,但只有心中知道: 寂寞。

老大今年升上Virginia Tech三年級,有他的生活圈與社團生活;老二今年申請到University of Virginia,是全美公立學校排名前二名,我也該放心了,很多美國的好朋友說,送孩子來美國念書,是對的,尤其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念到很好的大學,不虛此行,但只有我知道:心中的苦。

時間是很可怕的殺手,我在變,老公在變,孩子也變成大學生了,我的年邁父親也已八十五歲了,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忍受分離? 所以收拾行囊,我決定要回台灣了,因為心中的鼓,不斷敲響:是該回家了!

我把美國的工作辭了,把房子租了,下星期一搬家,把所有的東西搬到親友家的地下室,以後回美國,就只是蜻蜓點水的暫時居住了,想想,我曾經夢想在這裡住更長的時間,但發生了一些事後,實在沒有理由不回台灣了。

在美國,最大的收穫是,我真的體會到一個大國家的民族性以及處事風格,這都會影響我未來的生活態度;語言能力也變好了,溝通已不成問題;兩個孩子順利進入大學,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老公還口口聲聲說愛我,此時不回頭,更待何時?

當然這一輩子最重大的改變是,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了,在我最徬徨,痛苦的時候,我幾乎罹患憂鬱症,都是靠主的力量,讓我走回正常的人生,一直到現在,祂仍源源不絕給我救恩與慈愛,否則我根本撐不下去。

來美國一趟,嘗盡人生的酸甜苦辣,還有十天就要回台灣了,我心情很複雜,外表看似光鮮,但內心卻像是歷盡蒼桑,想要移民的朋友,請聽我娓娓道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541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