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故事_美國租屋花費驚人
2011/07/14 04:50:46瀏覽2377|回應0|推薦8

 JQ一家人從台灣移民美國,已經在美租了四年的房子,今年他們又跟我租房子簽約兩年,光是以租金來算,他們總共六年花費十萬美元在租屋上面,換算成台幣也要三百多萬元,如果精打細算,付個頭期款,買個小公寓應不成問題,很多人為他們的長期租屋,感到不解。

JQ的媽媽說,她也很想買房子,但是在美國,因為沒有信用紀錄,所以在銀行也貸不到款,但是又不能把手上的現金全部都放在一個籃子裡,結果一年又一年租下來,真的是一大筆負擔,但真的是沒辦法,她只能告訴三個孩子,念完書就要靠自己打拚了,父母真的是再也幫不上忙了!

他們一家都是很好的人,提供很多協助,就連我買的房子, 他們也提供我情報,所以才能很幸運買下來,現在房子要租他們了,算是很有緣份,我的租金要比隔壁少了二百多美元,簽約當天,我還主動降租金,如果他們再開口,我還真的會再往下降,但他們沒有開口,不願我們低於市場行情太多,少掉很多尷尬的場面,我也很感謝他們。

能租到好房客,是很大的福氣,我的親人把房子租給兩個美國人,他們居然不負責後院的除草工作,最近接到社區管委會的通知,還拍到雜草長得比人高的照片,要求限期改善,結果,房東還得在烈日當空到租屋處割草,真是不可思議。

我的鄰居Dennis這幾天不斷來問候我們,詢問我們的搬家行程,何時還能再見面?他一直協助我們清除前院的草皮,我則以中國美食回饋他,他每次都表示愛不釋口,有這樣的好鄰居,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運氣。

七月廿日要飛回台灣了,我準備參加一些成長課程,做瑜珈,攀爬高山,還要學做烘焙點心,當然,還要會會我的知心好友,這一路有他們扶持,我才得以從谷底慢慢往上爬,繼續生活與呼吸。

好希望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多給我鼓勵,那麼近鄉情怯的惶恐,唯有身歷其境者,才知黎明前的等待,有多難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542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