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提袋
2008/08/09 20:41:07瀏覽537|回應1|推薦5

前兩天,老二的國小數理資優班同學會,有不少媽媽參與,我也跑去湊熱鬧,結果其中一名媽媽,帶了她做的併布便當袋,送給在場的媽媽們,大家的心裡湧現一股溫暖;第二天,這名媽媽又專程送來一只墨綠色的蘋果提袋(附圖),祝福我們到美的生活,一切順遂,讓我十分感動。

我因為是上班族,對孩子的學校活動參與有限,但至少重要的活動,我都會到場,但到場後,我都會分享跑教育新聞的相關心得,這些媽媽們,大多數是家庭主婦,再加上熱心服務,班上的孩子受惠良多。

聚餐時,才知道班上有四、五個孩子都到國外唸書,其中一名媽媽L,女兒在美西的阿姨家、兒子在美東的姑姑家,她知道我將移民美國陪伴孩子,L馬上紅了眼眶,她說,她每三個月飛美國一趟,但是對孩子來說,終究還是「蜻蜓點水」,當媽媽的一顆心,始終有放不下的牽掛。

送我包包的K,家中就只有一個獨生子,K感傷地說,她好害怕自己和老公萬一走了之後,就剩兒子孤伶伶地一個人,不像其他人都有很多手足,可以互相關照、扶持;大家聽了之後,紛紛勸她,有些手足不見得一定是心手相連,反倒是兒孫自有兒孫福,會有很多自己的朋友,還有她兒子結婚後,說不定女方來自大家庭,那就多了很多親戚,何需她多慮?

F是三個孩子的媽,先前因老公派駐國外,她在美國住了三年,雖然很喜歡美國的教育和環境,但因沒有身分,三年後,還是隨著老公打道回府,F說:「全家人能夠在一起生活,遠比什麼都來得珍貴!」

Y也是同學的媽媽,今年二月帶著孩子到美國的LA居住,她的先生在大學任教,留在台灣工作,她和兩個孩子在美生活,她說,在美生活,一切都得靠自己,尤其和老公分隔兩地,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提醒我們,一定要珍惜和老公相處的機會,因為只有分開了,才能體會對方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一群原本不熟的媽媽,聚餐之後,我們少數幾人又到台大的椰林樹下聊了起來,我相信有人羨慕我可以到美國生活;但我也羨慕他們,可以一家人相知相守,儘管過程有苦有樂,但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和際遇,這不正就是人生的可貴之處!

看著L送到家門口的這只蘋果提袋,很感謝台灣有如此多的朋友,他們總是隨時隨地捎來溫暖與祝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115447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移民媽媽的心情
2008/08/23 17:42
每個移民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最讓我共鳴的當然是移民媽媽經

我的小孩再幾天 boarding school 就要開學了
回想當初下決定的心情和一年來的申請和準備
應該信信滿滿吧 ?  可是這幾天心情好複雜 ........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8-09-01 09:28 回覆:

不好意思,回信晚了。

我目前在Virginia,原本要留在美國陪孩子念書,但因計畫生變,我必須回台灣工作,兩個孩子則繼續留在美國。

剛剛我特別問了兩個孩子,他們都說在美國念書「挺快樂的」,因為有同齡的孩子作伴,語文則是進步不少,尤其是聽和說,這是我們在台灣無法擁有的環境。

當然,父母還是會捨不得,可是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不是嗎?如果能夠給他們多一個機會,許他們一個未來,我還是會選擇放手,但說來容易,做來可就難多了。

希望我們能彼此分享心情!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