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美國的第一個跨年
2009/01/01 03:54:53瀏覽591|回應2|推薦17

今年又到尾聲了,今年也是轉變最大的一年!(我現在的美國時間是2008年十二月卅一日)

今年十月我辭了報社的記者工作,離開了廿年的崗位,我念的新聞系,工作後又念了新聞研究所,很慶幸在報社工作,算是學以致用,雖然工作有壓力,也有諸多的酸、甜、苦、辣,我還是樂在其中,在台灣享受既忙碌又有挑戰的生活。

我們的兩個兒子,去年七月到美國念高中,一來因為寄宿學校,學費一年高達三萬多美元;其次,我當記者的廿年工作生涯中,早出晚歸,連一家人共同吃晚餐的機會都少得可憐;我掙扎了一段時間,決定到美國陪孩子,分享他們一生中,最後「還可能陪媽媽談心」的機會,不願再次缺席。

很多我的朋友都笑我傻,他們說,孩子長大了,陪你的時間有限,幹嘛把自己的事業賠在孩子的高中三年(老二今年念高二)?三年後,妳即使回台灣,工作談何容易?再者,放老公一個人在台灣,萬一夫妻感情生變,何必冒此風險?

他們認為,我留在台灣,是真正的少奶奶生活,不必煩兒子的事,天天打扮漂漂亮亮,工作收入高、時數少,和老公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天天約會、吃燭光晚餐,人人羨慕都來不及!

我也認真考慮過,我可以做到退休,那時才五十歲,那時老公也退休,他有公務員月退俸,我也有退休金,兩個兒子都念大學,我們就快樂享受環遊世界的退休生活;可是那時我們就不會考慮住美國,重新去適應一個異國環境,而是留在台灣紮根了。

更重要的是,兩個兒子都在美國受高等教育,成了美國人;父母則是留在台灣,不但觀念、生活都有距離,他們是徹徹底底剪斷臍帶,就算是遠颺的風箏了。

想想,我們剩得是什麼?什麼才是我們最在乎的?失去的可能再彌補回來嗎?

孩子長大了會獨立,但是我們照顧他們,一樣享受當父母的各種快樂與權利,這是無可取代的;夫妻如何沒有互信的基礎,即使住在一起,還是會變心,更何況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老夫老妻是天長地久的事,多了三年不同的閱歷,老了不是更多的回憶嗎?

也許是記者當久了,比較不怕改變,也勇於學習新事物,未來還是有挑戰,我希望「認真生活」,品嘗新移民生活的點滴,而且離開過台灣的人,才知道珍惜故鄉的美好,擁有熟悉的氣息及土地的芬芳!下次回台灣 ,更會有不同的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524838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
2009/01/01 12:45
Happy New Year !!!!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
希望妳家老大順利申請到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1-02 10:30 回覆:

非常謝謝您的祝福

他正在努力當中

他在美國高中只念兩年就申請大學

真的很吃虧

目前只希望他先念in state的大學

再申請好的研究所

    祝福您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May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生活的女人
2009/01/01 04:00

最美!

新年快樂!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1-22 23:28 回覆:

謝謝您

也祝您

一切順心如意

心想事成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