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然去算命
2008/07/05 20:57:55瀏覽2516|回應0|推薦1

                                           

 今年要不要將工作告一個段落,到底要出國陪小孩,還是留在台灣陪老公,真是令我舉棋不定。     

                                                           

留在台灣,好處是陪老公,而且不必照顧小孩,天天悠遊自在,但是我把教育孩子的責任交到別人手上,我無法參與孩子的成長,更不能分享他們的稍縱即逝的成長過程,當有一天我年老時,我會不會後悔失去這段當媽媽的「黃金時期」?                             

                                                           

如果去美國,我必須和親愛的老公分隔兩地,我們的感情很好,互相扶持、尊重與體諒,我知道他是一個好老公,如果有一天感情生變,我是不是要這樣的風險?而且我有好工作,一旦辭職,即使以後要再找工作,都很難再有如此既能學以致用,又能坐、領高薪的工作?

就在徬徨之際,我好想算命,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付出之實現。就在行天宮的地下街,我卜了一個米卦,問事情。                   

                                                            

算命師給的答案是,今年是我選擇離開公司最好的時機,因為未來公司會走下坡,我的個人工作職場也會從高坡往下走,而且即使留在職場,只會愈走愈辛苦,工作量加倍,薪水卻愈來愈少,有趣的是,算命師竟斗膽給我一個公司會發生重大變化的時間點,一個是二月四日三月六日,另一個是在八、九月。

                                                                                   

我去美國,對自己是好的,對孩子也是好的,算命師還算出,孩子在美唸書都會很順遂,我去陪他們,對他們也是好的;但是建議,不能跟婆婆、姑嫂一起住,住了會有問題;而且孩子也不喜歡跟他們住。  

       

好了,我的心裡噗通噗通亂跳,我要問的是,我和老公兩地分隔,婚姻會不會受到影響?我好害怕算命師口中的答案,我祈求、我默認,老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旦可能冒險失去他,我寧願不要任何

名、利。                                                   

                                                           

結果算命師開口了,她說,「你的老公對外遇、第三者,完全沒有興趣,他只會專心自己的專業,包括要負擔你們的經濟,所以他要努力賺錢」,她還說「你們的感情,不會因為你去美國而生變,你們有很好的婚姻關係,不必擔心」、「他的心思,目前只關注在小孩身上,希望你能好好照顧他們,他就很放心了」。                     

                                                           

我和親愛的老公之間,不會有狐狸精、不會有第三者,我由衷感謝上天對

一個女人給予如此大的祝福!                 

                                                            

那麼,到美國,還有一個令我擔心、害怕的境遇,就是我要住哪裏?為了給孩子營造一個讀書環境,家裡有公婆確實只能全口中文,孩子語文無法進步,再加上他們愛吵架、每天吵聲不斷的惱人氣氛,這更是我內心深處的憂慮。                                       

                                                            

真的很難想像,老公竟能體諒我的心情,居然要我到美國買房子,我有沒有聽錯?這是千真萬確的,雖然日子會比較辛苦,但是心寧卻能得到快樂,忍不住內心大呼,當初嫁給此人,真沒看錯人 

                                  

那天聽完米卦,我居然一路走、一路落淚,大概是獲得心理的治療,有如放下心中巨石,還一直告訴自己未能還要替社會做更多事,做為回

                                                                        

米卦說,二月四日三月六日公司有變化,很意外的是在二月五日,我在辦

公桌上收到通知,居然被變相減薪,未來做得愈久,都難有加薪的機會

                                                                                                            

這真是很奇妙的心理,當自己很徬徨時,居然會選擇相信江湖術士之言,真是奇怪的現象,連老公也覺得好笑,還說如果說出去,會笑掉人家的大牙

但對我來說,確實面對人生未來的不確定性,它可給我很大的安慰劑效果。

                                                           

其實算命最大的功能,都是跟著個人的潛意識在走,今天如果我根本不想到美國,再如何算命我還是會有自己的解釋,我最大的領悟則是,未來雖然存在未知,但不論結果為何,現在的憂慮都是多餘也無濟於事,何不認真地生活,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不管親情,友情,愛情,今天永遠是最美的,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01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