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桃花為破桃花運
2008/07/25 22:54:26瀏覽939|回應0|推薦5

前年到社區圖書館,整整學了半年的插花課,插花時,老師會在教室裡放輕柔的音樂,美美的各式花朵,很多都是叫不出名字卻令人驚艷。

我們在插花時,大多是住在附近的婆婆媽媽,一星期一次,看得出大家都很悠遊其中。

我學了插花之後,每次有新作品,我都是先把餐桌的東西清開,擺上我美麗又優雅的作品,加上散發出淡淡的花香,整個家的氣氣,也跟著亮起來。

人就是如此,當你年輕時,對世界的所有事物都充滿熱情與期待時,偏偏必須投身工作,為經濟而奔忙;當經濟穩定後,又有比較多的時間時,卻隨著身體的老化以及身心疲憊,很可能體力無法負荷,甚至心態轉老,學習的意願也降低。

很多人年輕時,都希望有一天能夠環遊世界,看看這個世界,但是等到錢存夠了,體力卻走下坡,搞不好連遊玩的力氣都沒了,有時想想,頗為令人感傷這樣的宿命。

因此從前年底,我學了插花,還參加台大語言中心的英文課程,學英文是因為到美國要用,著重在現實考量;學插花則是一段美好的經驗。

因為採訪時,常常會報導有關的藝文活動或藝文人士,當然都是站在客觀的介紹,但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整體美的感受,應該會有一點兒薰陶作用,所以每次在插花時,老師都用驚訝的口吻,對我這個初學者的創意,讚譽有加。

每次老公一回家,都會對我的作品,加以品頭論足一番,不過,因為是太座的作品,他最常說的是「這花兒插得真美!」、「插得恰如其分」、「增一分則太多、減一分則太少」,其實在他眼裡,就是已達完美境界,聽得我有些臉紅。

有一件有趣的事,話說我曾從報導中,看過一篇寫桃花運的文章,文中提到,最好破桃花運的方式,就是讓老公剪斷桃花,文中還舉例說明,指很多插花老師都欠缺好姻緣,其實也與常常剪花草有關,後來我每年一定會買桃花,然後要老公努力拚命地剪。

剛開始,老公得知我的說法,笑岔了氣,還說:「怎麼這麼迷信?」我則回答:「不能我在插花時,拚命剪花草,你卻故意不剪,那可不公平!」後來他想想也對,所以他也會用力剪桃花的枝幹,常常是兩人一邊剪一邊笑,他還直搖頭說:「娶到一個迷信老婆,真沒辦法!」,後來只要一看到我在插花,他也會湊過來一起剪,還說「反正好玩嘛!」

我也覺得很好笑,可是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買個花既能欣賞,就當它是一個美麗的理由也無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07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