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子順服丈夫?
2008/12/20 12:03:52瀏覽675|回應0|推薦15

日前參加一個小型的聚會,題目「如何加強婚姻關係」,原來根據宗教的說法,丈夫是一家的支柱,妻子要順服丈夫,聽得我目瞪口呆,因為在我們家都是「大事由老公決定,小事由老婆決定;何者為大事或小事,由老婆決定」,何來順服可言?

後來仔細分享朋友的意見及觀點,其實它的宗旨是指家庭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位置擺對了,各種紛爭也就隨之平息。

經過我一再的質疑,例如那妻子也可以要求丈夫為她做事嗎?他們的說法是,丈夫是以做僕人的心照顧這個家,也要有捨己為妻子的心,因此妻子的順服與丈夫的捨身奉獻,丈夫付出更多。

為了減少夫妻間的磨擦,這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之道;反正我在美、老公在台灣,想做到「順服」似乎不難,反正只要通電話時,同意他的意見罷了,做到表面順服即可,何況老公還是我們一家人的「搖錢樹」,還得靠他辛苦賺錢養活一家子,我嘗試做到「順服」一下,何難之有?

果然才兩天的工夫,牛刀小試,我的老公大為感動,之前的磨擦早已不見痕跡,真是一帖良藥。

在加州的蓓,更是「順服」的代表人物,她說,她每次在老公來美相聚時,都是高舉老公,什麼都以他為主,在小孩面前,更培養他們有一顆崇拜爸爸的心,她舉例說,她只是做到順服,但是老公對她的付出,絕對是數倍以上;每天打電話噓寒問暖,開口避口都是「妳辛苦了!」、「真捨不得離開你們!」,她開口要生活費三千美元,老公就寄五千美元。

她說,因為她的順服,老公和她至今還有談戀愛的感覺,每天要通三小時以上的網路視訊。

蓓和孩子吃飯時,都是開著電腦視訊,讓老公和他們一起吃飯、聊天,就像一家人一起吃飯一般,連她在廚房煮菜時,老公就在身旁和她閒話家常,彷彿一家人未曾分離。

我告訴老公,要他多學習;老公則說「那不是像機器老公!」他寧願彼此有點空間,當然,我就要馬上「順服」一下,贊成他的意見,內心則竊喜:「好佳在!

夫妻的相處方式,因人而異,但我得好好學習遠距的「順服」,如果能增進夫妻的情感,何樂而不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48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