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為女人
2008/07/04 22:15:57瀏覽572|回應0|推薦7

寧為女人

老公和我的關係,有一校長也是好友說:「從妳兒子的口中,妳和先生的關係,就像是媽媽和大兒子的相處!」她覺得這樣的關係很美好,請我要多珍惜。

夫妻相處久了,有時也會有爭吵,但爭吵不是要分誰勝誰負,我的看法是,有些是觀念問題,永遠不會有結果,那麼把意見說完後就趕快離開這個不愉快的情境,才不會心情像掉到凹洞,爬不出來時,又讓自己滿身泥濘;我還會有個阿Q的想法,那就是也許三年過去了,我還會那麼在意今天發生的事嗎?然後心情就會慢慢平復。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像存款般,平常有些美好的回憶,共同的經驗,不快樂時,想想他對妳的好,他對妳的溫柔,有時候想跟一個人分手,切斷關係,其實只是一念之間;想到壞事,可能一走了之;想到美好的事,頂多痛哭一場,泡個好澡、睡個好覺,心想明天會更好,今天就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再不然,我也會打電話給不認識的心理諮商機構,只要把心裡的委屈訴說完了,倒完垃圾,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有一次我和兒子起爭執,我們倆常意見不合,正在溝通之際,兒子的態度很不友善,大吼起來,老公非常生氣地教訓他:「我都不敢這樣對你媽說話,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說話?」聽得我心裡一陣溫暖,真的很感動

有一天兒子悄悄跟我說「老爸真的很愛妳,而且對妳很好」,他還說:「像有次對妳兇,我們真的被修理慘了」。

從兒子的口中,得知另一半對妳的呵護,寧為女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01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