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告白
2008/07/11 22:54:49瀏覽599|回應0|推薦6

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都認為嫁給醫師後,就像連續劇的完滿結局,過著公主、王子般幸福的生活,甚至還會聯想,能嫁醫師的人,想必一定貌美如花、美麗動人的嫻淑女子;真的很抱歉,事實上,我只能算是「中等美女」、身材嬌小,也沒有顯赫家世,我和外科醫師老公,還是學校的聯誼會不小心認識的;至於婚後的生活,我一樣上班,外勤採訪工作時,從早上九點忙到晚上九點是稀鬆平常的事,還要帶小孩,一點兒都不輕鬆。

老公周遭朋友,每個嫁作醫師之後,都辭職回家當個專職的醫師娘,有一次我跟抱怨老公:「為什麼我都沒有醫師娘的生活品質?」而且也沒有名牌服飾、LV包,我還伸出細細的手指說,「你看,連手指都這麼小,戴得戒指都比別人小一圈!」沒想到他說「我也沒有醫師的生活品質,哪來醫師娘的生活品質?」想想也有道理,也就沒那麼難過了。

大學的死黨、老公是分局長,她說:「真不懂,我老公都不喜歡我上班,妳居然還上夜班,沒辦法顧老公、小孩,好奇怪的醫師娘哦!」我看她,她穿著美美的絲質襯衫、長長的耳墜晃得閃爍耀人、對比顏色的絲薄長褲,再加上特意戴上的無度數眼鏡、高高的身材,以及濃濃的妝點下,我覺得如果參加「猜猜看」比賽,她鐵定當醫師娘比我來得更稱頭。

是啊,我還愈想愈黯淡,怎麼我空有光環,卻沒有實質的享受?莫非嫁錯郎?還是醫師的身價已經每下愈況?

如此嚴肅問題,我也認真地想找出答案,原來,在我的心目中,他只是一個平凡的專業人士,擁有一個正常職業而已,我們都認真地生活、真實地過日子,品味簡單、單純的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03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