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剖另一半心理
2008/09/06 22:32:24瀏覽717|回應1|推薦4

最近迷上看「實習醫師」(Grey’s Anatomy)影集,這次赴美,全靠這部影集排解無聊的行程,回來之後馬上租第二集,它不只是講醫師的專業領域,還有來自不同病人的悲歡離合,尤其將人性表露地淋漓盡致。

 我的另一半剛好是外科醫師,他本來是想獨享,心想當記者的老婆大概沒啥興趣,結果我反而比他更愛看,尤其看到主治醫師和實習女醫師亂搞男女關係,我就會大呼小叫,他就會大笑,告訴我,一來外科沒什麼女醫師,何況是漂亮的女實習醫師?何況,在手術室裡,是病人把生命交給你,大家都全神貫注,根本沒有心情像劇中演員,怎麼可能又要談戀愛,又要帶著情緒上班,尤其當病人把生命交給你的時候,更不能占任何人便宜。

 剛開始很喜歡女實習醫師梅莉迪絲,覺得她既聰明又富同情心,可是她不但上班前一天就和主治醫師發生一夜情,後來更是明目張膽同居,後來主治醫師的妻子也是新生兒科的權威醫師,遠從東岸到西雅圖,最後和老公破鏡重圓,梅莉迪絲就成了醫院被人指指點點的情婦,也許是東西方的文化不同,她的專業、愛心都是一流,但是因為壓力大,就可以發生一夜情,甚至失戀時的宿醉,帶著酒氣上班,還是令人不敢苟同,但她的美麗、哀愁還是令人心動。

當然我也逼問另一半,他的工作壓力大,他會不會不小心陷入泥沼?他說,這影集真是害死人,影集裡描寫的和現實相差太多,根本不可能有這種複雜的關係,他還笑著奉勸我不要看,免得瞎猜一通。

 當然他還指出開刀時、急救時,很多是「演」出來的,根本不是標準動作,還說如果如電視所演,病人可能會被整死,我只好笑說:「這是影集,不是紀錄片,而且重要的是,我必須看,才能知己知彼!」這下他可緊張了,每次我在看,他就會負責監看,解釋實際的醫院狀況如何,以免老婆大人有了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害他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其實我只是多了解一些專業術語,欣賞劇情的高潮迭起,拿來類比豈非不倫不類。

 當然跟他一起看的好處,還可以增加話題,還滿有趣的。像他那個年代想當外科醫師,功課都得名列前茅才選得上,都是醫學院的佼佼者,還要有一雙巧手及過人的體力,因為常常開起大刀,有時得一站十幾個鐘頭,那像現在的醫學生,先搶皮膚科、眼科或整形外科,主要的考量是風險小,不會有被告的危險,再者就是「錢多多」,他曾感慨,一些他帶的年輕醫師,根本沒有心照顧病人,只當成賺錢的行業。

 看看影集,可以多了解另一半的工作場域,尤其得知他當醫師是為「救人」,突然覺得身邊的這個人,愈來愈可愛了,以後吵架時,就少罵他兩句好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196023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不要用罵的
2008/09/09 22:58

少罵二句...

那用捏的

哈哈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8-09-09 23:27 回覆:

謝謝你能讓我感染到這樣的好心情!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