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我的PS搭檔|愛得粗糙與純粹
2013/03/07 11:19:09瀏覽6916|回應0|推薦5


【圖片出處】http://image.bugsm.co.kr/album/images/original/3519/351940.jpg

相遇,時機是關鍵。

她和他相戀長達七年,為了他的音樂夢,她幾乎扛下所有生活支出,然而夢依然是夢,縱有再多的愛也已消融殆盡。

提出分手後,她遇見另一個男人,相貌堂堂、職業正當、頗有身家,對她極好,也存在愛情。

他在朋友離別宴中企圖挽回這段感情,沒想到卻得知她已然有了新戀情,激近崩潰的他,打了電話給昨天錯打的女子;她以為彼端是交往多年卻遲遲不肯求婚的男友, 一場火辣的phone sex火熱上演,戲罷才驚覺對象有誤,隔日竟然還接到對方憤怒異常的電話,因為自知理虧,遂探問,莫非他失戀了?

於是兩人就這麼聊開了,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而火熱的戲碼竟然也沒停歇。

電 話中的談心,成為兩人生活的日常,各自對情感的挫敗也因為對方而得到某種程度的撫慰。終於見了面,他的溫柔相待是男友再也不曾出現的特質;在對她冷嘲熱諷 的舊同學面前,仗義直言,適時的暖燙了她的心,更堅定地告訴她,她是個很棒的女人值得追尋自己的幸福。她想起了男友的淡漠以及她早已察覺卻睜隻眼閉隻眼的 出軌……

沒想到男友也察覺了異樣,擔憂她身邊有了新人,這才頓悟她對自己的重要性,渴盼已久的婚戒終於現身,她淚流滿面,只是為何而哭?

婚事準備工作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她卻沒有歡顏,頓悟自己真正情感的向度,她奔向那個男子家中卻驚見那個教他碎裂心腸的女友現身挽住他的手臂......

彷若沒事人般,她遞上喜帖,高聲為兩人的復合說著祝福的話語,沒能察覺男人僵滯的面孔,不是擔心回頭的女友誤會而是因為她要走入禮堂。

【圖 片出處】http://cdn.koreastardaily.com/s /610*450_86400_72776126cb227f1e78cd6a45177d2f86/static.koreastardaily.com/2012-11-22/137338-60042.jpg

男人早已察覺自己的心往女人身上靠攏,女友的回頭只是更加確認事實,只是她卻要成為別人的妻......直到好友新結識的女友一席話,「你又沒跟我說愛我, 我怎會知道?」彷如當頭棒喝,他發了顛似地奔向婚禮現場,以吉他彈唱自己的創作,這貿然行動沒能贏回她的心卻成功攔阻了婚禮。她穿著一襲白紗對著新郎指 控,竟然膽敢邀出軌的對象參加婚禮......

取消婚約的她,開始專心自己的內衣設計銷售工作,時日演進,做出了一番成績也頗受好評;他因為能再次再愛而繼續音樂創作,在婚禮上的演出獲得青睞而有機會繼續音樂工作......

愛情也需要時間明證、沉澱。

她冒名打了電話到他客座主持的電台節目演唱自己婚禮上他所演唱的歌曲.....

他聽出了女人的聲音,在清亮的歌聲中想起了過往點滴,歌曲過半,他忽然拉下音桿,旋律中止,追問,不是不相信愛情?

女人怎麼答?無需贅言,也能想像。

其實神似的愛情故事不知凡幾,然後透過聳動的phonesex當作一個媒介,的確是個引發注意的切點,男女主角清新的面貌、傳神又自然的演技,讓整齣戲顯得十分甜蜜。

無可否認,劇中對白直言得教人有點傻愣,然而也因為如此坦直、雙關語不斷,彰顯了這段從身體的慾望到精神的愛欲的純粹。

因為男演員而看了這齣戲,是意外的收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736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