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後中年女子只能Just Like That...
2022/02/05 22:24:30瀏覽752|回應1|推薦10

以「萬眾矚目」來形容人人心中的《慾望城市》續篇(儘管莎拉潔西卡派克始終宣稱並非續集)And Just Like That...會否太過誇張?至少我是萬分期待的。只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其實還好,感覺還是寫出了一點新意,在播畢第一季10集之後。

30-40年紀的情愛,《慾望城市》自成一格,擘劃一段段以時尚華服、高端夜生活堆砌而成的瑰麗風情,也許不該說紙醉金迷但的確屬於金字塔高端,透過凱莉、布蘭達、莎曼珊、夏綠蒂等四位個性迥異的姊妹淘詮釋各自的情愛觀點、情場歷險,教全球女人艷羨,也想擁有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情愛、這樣的好姊妹。

愛情的終點未必是婚姻但《慾望城市》還是以此畫上句點,四位女子各自都與所愛走入婚姻,只是在結束情場冒險生活,成為人妻、人母之後的50後中年,曾經教人目眩神迷的都會女郎日子又以怎樣的樣貌揮灑「上了年紀」的「老」生活?這是我的好奇。

中年或者老年鮮少與美麗劃上等號,優雅倒是常見字眼,老一定不美?也不是肯定句,只是即便美也絕然不同於30-40的鮮、艷,無論形諸於外還是內在心態,無須為五斗米折腰奔波的四位都會婦人,該如何再度成為全球女人標的、楷模,可能再度引發另一波討論話題?

莎曼珊拒演,因此無能窺見逼近60的女人,如何繼續縱橫情場的生活;夏綠蒂該是延續角色性格最完整的一位;依然希望在各個領域成為最醒目或者最具代表性的一位(媽媽群、孩子教育、家庭生活等等),她的衰老程度不在面孔而是發福的身形,追求完美、不服輸的性格依然數十年如一日,她該是And Just Like That...中,我最喜歡的角色,除了一致性之外也較貼近真實世界一些。

米蘭達勇於擺脫停滯不前的婚姻關係,以「找回自己」或者該說「只為自己著想」的切點開始另一段愛情,梗是舊有的、遊走雙性的愛情談不上新穎但的確不同,導引出的是:對愛的追尋無關乎年紀?「做自己」隨時都可以開始史蒂夫默默接受米蘭達的率性,結束兩人關係,這是否也是一種愛的成全?可以為了愛自己而遺棄曾愛過且還愛著自己的人?我不知道,但守著一段自己已然無愛的關係,難道就是對的?也許只是再次應證,世間不存在永遠,愛不能強求,只要一方不愛,就只能放手? 

凱莉無疑是《慾望城市》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尤其是對BIG的愛,是她遊走各類情愛關係中,唯一的不變,也吻合多數人所謂的「命中注定」,而這樣命定的另一半,唯有死亡才能讓凱莉再起新章(再開始一段新戀情、另一個新人生),而這新章還得透過一盞檯燈、一場夢的暗喻才終於能夠開始多少有那麼點傳統;非得另一半同意、真正與他告別(為骨灰找到安身地),這是對所謂的真愛致敬嗎?我忍不住這樣想著。And Just Like That...最不討我喜歡的角色無疑就是凱莉!淡得教人感受不到任何生命力!

雖然每一集還是主述了一個觀點(未必是愛情卻是50後中年的生活)但真的太無趣到讓人完全想不起來,儘管透過新角色(房地產女仲介;愛情觀有那麼點莎曼珊的氣味)對比彼此對愛對後中年生活的想法但終究還是味如嚼蠟,我只看到凱莉一襲襲華服,有些甚至不太合襯現代潮流,而在家穿著一襲比走紅地毯、星光大道更貴氣的禮服喝一杯酒、在巴黎某座橋上撒放骨灰(那丟撒動作更是大敗筆,完全毀壞刻意營造的貴氣、浪漫氛圍)。

也許第二季會好一些,因為真正告別了BIG,因為終於有專屬自己的播客而非客座主持……因而可以開始真正的後中年新生活?真正顯露那個可以不在乎年歲依然在愛裡遊走的女郎,依然渴望一份真正的愛卻未必以婚姻為終點的後中年女子凱莉的播客名稱《慾望城市》、終於在電梯裡熱吻了另一個男子而非禮貌的碰唇……露出了端倪

此刻的你屬於那個BOX?□21-30 31-40 41-50 51-

屬於你的愛情、婚姻或者生活樣貌又是怎樣一種風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715789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9 22:09
N早以前的慾望城市有一集的金句,其中一位女生說:「如果大家只知道我秘密的討厭他們的程度,他們會因我的保持秘密而更愛我。」👻🤼

您倒是猜是哪一位的臺詞?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22-02-11 12:10 回覆:

您好^^

竟然有過這句台詞@@,我倒是沒有記憶。猜想該是珊曼莎,很像是她的愛情觀。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