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考倒數86天
2009/04/20 07:58:29瀏覽438|回應1|推薦2
2009 04/16 狂上兩節課的結果……胃有點不舒服……

今天我家九點就要停電,於是我七點半趕緊起來刷牙洗臉,弄上面那台我真的很想丟掉的筆電,開一個網頁要花10分鐘,誰拿個槌子給我,我要砸了它!

開完網頁解決一些事情後立即關機,反正那台我大概以後也不會用了。這幾天開時發現有檔案損壞,估計應該有病毒作怪!而且我是為了要掛某站才沒關網路,現在決定封樓上的電腦,就不會一直想要去用電腦。所以跟水水說的事情就麻煩嚕。(目前還是盡量佔到樓下這台寫進度,而且補完的進度可能要留到隔天再補嚕,反正我早上醒來可以開電腦就開不能就等我回家吧有用到再補嚕。

今天一下公車照慣例衝上墊腳石的書局,這是很固定的模式,今天不是在b1是在3樓。一直在看一些參考書,在考慮要不要再買來輔助那本看不懂的部分,還很考慮。突然發現我跟財政學八字不合,怎麼自己看都看不懂,誰叫咱的講義是老師編的,編很厚就算了,編到我連自己看都無法意會,反倒是我去翻其他出版社的我可以理解,其實我最弱的地方不是他的理論。而是那些圖形,老師上課畫時會用很多顏色區分,但是講義就只有黑線,如同我的三條槓,一樣很黑……

有時真的不知道怎麼預習跟複習,難道我真的選錯科目了?唉,但現在想太多也沒有用,到時如果真的趕不完,就跑去看總複習拿總複習的講義,其他的國文英文、憲法法緒部分就看能上多少就上多少。反正六月下半旬得排總複習課程。

剩的如果再不懂就再繼續補未看完的部分。題庫買不買還很考慮,今天有看到很多不錯的題庫(選擇題,又是上課者師出的)
會計比較想要那天我聽的那堂老師說的那本藍色題庫,因為書局好像買不到,要用問的嗎?

考完普考後就也沒辦法繼續看片只好每天到圖書館報到,到時應該會正常一點,不會感覺上都在混日子。
莫非我覺得我去看片也是在混日子?(不解,兼這是謎?)

還沒六點就看完,難得阿娘說要來載我,還在我還在看片子時,好在那歌聲只出現一句就被我按掉了,不然會換來很多人的注目禮。

突然發現我又開竅一件事:補習班的櫃台是說一個人只能預約九堂課,如果我要增加,我去排後補就好了咩,只是這樣一來身體很很操外,怕自己難以吸收……不過要想想這次是我經過n年浪費後又再去考,應該會很刺激吧!(但一定不會比日文刺激~~~真的,問考過日檢的人就知道日檢是如何的刺激了。這也算有在考試嘛)

但還是有點小小擔心啦。總之不去試看題目,看更改只要一試的普考誰知道有什麼不同呢,人要勇於接受挑戰跟學習才會一直進步嘛,如果這次不去考,下次準備的方向會偏準。這次對我來說也是挺重要的一次,雖然知道註定不會上……(但如果我能趕快意會那本全腦學習的書,說不定會有機會?)

廢話那麼多今天進度腦子未排。上完兩堂課會放空,我看我就輕鬆一下複習今天上的民總第六堂(這堂法人聽得很無趣,但有些重點沒抄到)(第五堂是後半段睡著了……)←所以錄音的功用就是在這裡啦!


結束廢話,今天進度:
科目進度時間執行
民法總則第五堂2.39hr99.9%
民法總則第六堂2.32hr80%
民法總則複習第五堂後半及第六堂中間之後2.5hr85%


附註:以後粗體字代表未執行中的科目,先預定完成該有率!

給自己勉勵的話:加油,雖然所剩時間不多,明天還要繼續撐下去,這個禮拜都不能太鬆懈!夢想藍圖等著你去實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867151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一下
2009/05/04 10:59

看民法的時候,尤其是總則、債總、債各,

一定要會的核心觀念,

是哪三個?

提示:當事人、(     )、(     )

這三個的原則、例外為何?相關法條有哪些?

如果能搞清楚,就不會一直悶著頭看教材,也能夠事半功倍

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