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心得感想……
2008/03/17 11:20:33瀏覽387|回應5|推薦5

最近一直沒有填坑的想法,一來是自己定性不夠,想打的東西太多了,二來是真的是很懶,完全是懶得動的狀態。

導致目前仍是停在這裡。寫作已有好幾年,心情跟當初都有所不同,尤其是經歷過從未經歷的事情時,已經開始搖動我動手的心情。

寫作這幾年來,聽到的讚美是比批評多的,這也不代表什麼,頂多就是迎合大眾口味罷了。

加上自己很博愛,也許是一種想試煉文筆的心態,就嚐試每種打法,每種不可能會下手的配對。

而今,造就我許多坑存在,要填其實很容易,只是填完的空虛心靈,唉……

大概我覺得現在的讀者沒有以前那樣的熱絡,大家都好像陌生人,我只是點進去看一下,回不回在於我,投票給你就算我有來了。

那當初設會客室的意義我覺得並不需要呀,大家也不會很用力想說這篇想看下去就用力催文,也許時代在改變,當教改開始讓大家痛苦時,我想會花時間將所有文都看完的人,咱們可以稱之閒人。

懶得回已經成為現在的通病,不想回的更是大有人在,而打文已經變成很制式化,如果你不支持,我打了有什麼意義,倒不如藏在自個家自個欣賞算了,我為什麼要放出來給你們看?

這種心態我不是沒有,而是我總是想了又想,打文的初衷是為何?

為了分享?為了讓大家知道我的存在,還為了什麼呢?

很可能這種心態我想要收回,自私一點總比受傷的好,很多人高興給人家轉載,任何是人家看中你的文,是一件好事,結果就發現自己的文被人家製成電子書供人下載,這又是什麼呢?

心血結晶全枉費了,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願再將自己的文赤裸裸的攤在網路上,而是強制的鎖文,強制的說不給轉載。

那是因為一些不知道網路禮儀的小白,不知道什麼叫人家的心血,只知道自己的喜歡,手一動文就變成自己的羞恥新人類。

有的更白的,說是參考,結果東西本質跟作者一樣,只是稍改人物罷了,一些無創意的人就這樣出來,大家簡稱小白,這種人我有碰過,雖然不是現在的文章內,但對我以前就打的文章來說是很大的傷害。

喜歡我的文是好事,但為什麼不經過我同意就分享給人呢?網路上也是有智慧財產權的,別人的反駁說那也不是你的文,是沒錯,那是同人文,是衍生原創作者後下的東西,也是屬於創作者的,不是嗎?

曾經還有人在我被盜文後,問我,為什麼她要貼你的文在社團上呢?

我回了一句,你不會問她,問我做什麼?那天我很氣憤,幾近三分之一的心血都在那邊,連後記都沒有,很明顯是盜文又不說。

更扯的是去講理時,對方還說怎樣,也不過是這樣的文,人家肯拿來貼你該偷笑了。

偷笑?我要笑什麼,我為什麼文要給你貼還要偷笑?

對方很無誠意的道歉,已經讓我對文的興致消失一半了,雖然我仍然繼續打文,但相關曾經被盜貼的文,我已經停止繼續下去。

讓它成為一個永遠的坑。

甚至都有想要封筆的舉動。

打文很累,應付不想回應只想看霸王人的人也很累。

但將心比心,我也會去看文不留言,看文不給票,不能說人家什麼,而且我發現只有某些文才會有共鳴,不是那部文,別人根本懶得理你。

說了那麼多,我不想去在意了,那裡偶而去露個面就好,貼不貼文已經不重要,反正我有我的論壇,打完還是自賞就好,其餘不要去想太多了。

何時會停止打文的舉動呢?坦白說除非我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否則我有時還是想要動手打文。

不過也許寫文來藏才是最安全的事情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17021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0 11:02

也真的蠻好找的 ^-^

靜, 最近怎樣啊? (微笑)

最近的天氣突然轉涼了...要小心注意, 特別是氣管方面啊

因為不小心的話, 很容易會生病感冒的...

魔就是那不小心的一

靜瓛(yukimoe) 於 2009-02-17 15:47 回覆:

突然回應這篇不知道會不會太怪異…

最近有在保養身體,加上又得考國考,一定得顧好所以會讓自己免疫系統提升

看到大家都感冒覺得很恐怖,出外防護免不了是一定要戴上口罩,連天氣變冷時也一樣戴著就能夠預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靜~~~
2008/09/03 14:24

HI~

靜, 很久不見了...想魔嗎 (笑)

很久沒有上來了...

其實...原因是我不小心弄丟了這部落格的網址 (細細聲地說)

不要罵魔啊...

魔也找得很辛苦的說~~ 呵呵 (不要踢魔啊)

上來看到靜的這篇心聲...

魔仍是會說魔真的是喜歡靜的sb 文 (雖然都是虐shin的文文)

靜若寫了, 記得告訴魔看

但魔不會摧你的 (微笑)

靜瓛(yukimoe) 於 2008-09-14 00:31 回覆:

不過這裡要找也是很好找的呀~

因為打我的名字呀打那個帳號~都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9 11:11

恩啊~大論壇還會乖乖的申請

其實有水準又有禮貌的好人很多

但沒水準的小白也不少

站長辛苦了,看妳那篇超生氣~~

用了還大言不慚評斷人

照常裡都是好的才會去COPY炫燿吧?

真是老話一句:"惱羞成怒"!!

謝謝^^我加連結了~~


靜瓛(yukimoe) 於 2008-03-19 11:22 回覆:

心聲,心聲呀~~~

我被人家盜貼文總有n次,包含同一系列的普通同人跟bl同人~~

所以最近又冒出那種人就很氣憤~還有之前更離譜是盜連結了人家的文,然後說自己是殘障人士要大家體諒~~

真的會其餘的殘障人士被人家誤會~~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9 00:13
抱歉忘了問,可以把你加入連結嗎?
靜瓛(yukimoe) 於 2008-03-19 10:53 回覆:
可以呀,歡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道德淪喪~
2008/03/19 00:11

冒昧的同意了一下..

相信這篇寫出很多作者的心聲吧

有時看論壇啊家族啊在那邊把圖文亂轉貼

就覺得心寒

圖片就算打上網址也沒用

現在會改圖的人很多

有些很不要臉還說是自己寫的或畫的

雖說是自己的拙作,但就不配受到尊重嗎

還蠻羨慕日本都可以放心的設定不鎖右鍵.....唉

站長加油喔~你的文很優捏~~~!!^^


靜瓛(yukimoe) 於 2008-03-19 10:52 回覆:

是呀改圖只要有繪圖軟體或者是PS手動一動就能改圖了。

不過部分原作都是日本人畫的,會畫同人的不是沒有,但至少道德沒淪喪到圖也用盜的,有的還是會去申請轉貼。

但有些是申請轉載後就文變成別人的。

沒辦法現在有很多小小白(就是那種死不承認型的)喜歡文都不會跟作者說一聲就直接拿走,加上有一個叫火狐的,你就算鎖文也是白鎖,人家還可以整篇copy下來。

無奈呀~~是防君子不防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