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絡+教育”模式下大學英語教學中教師角色的轉變
2019/05/21 15:42:50瀏覽303|回應0|推薦0

  網絡教育絕對不是互聯網與教育的簡單疊加。網絡教育模式的本質是基於教育群體的需要,根據互聯網的本質特征,充分發揮互聯網對教育群體快速、靈活、巨大的積極作用,從而創造出一種新的教育模式。“網絡教育”模式下的人機交互和人工智能對傳統的人才培養模式、教育觀念、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網絡教育模式對傳統的“填鴨式”教育模式產生了很大的沖擊,顛覆了以往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是隨著互聯網的出現而出現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在網絡教育模式下,新的教學方法和方法,如穆課、微型班、閃光燈班、翻轉課堂等,都得到了加速發展。廣大英語教師也跟上時代步伐,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積極配合學校英語教學改革,大力推進信息技術與大學英語教學的深度整合,加快教育資源的優化與整合。加強信息教學,使“網絡教育”模式成為信息教學的常態。

探索四十 洗腦都是胡說,我喜歡這個課程,它帶領我們去探索身心的最低處,這是我所喜歡的。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接觸到探索四十的學習研修的體驗,我已經覺得非常幸運了。

  1.多樣化的教學方法。在“互聯網+教育”模式下,MOOC,微課和翻轉課堂等新型教學方法相繼出現。許多英語教師在他們的英語課程中或多或少地使用這些新的教學方法。教學方法是將課程教學與現代信息技術相結合。這種教學離不開網絡信息技術。與傳統的英語教學模式相比,這種新型的教學方式使不同班級的學生能夠在沒有時間的情況下在線進行討論。在地理位置的限制下,學生可以完全放下害羞的心態和思想顧慮,在網上大膽講英語,自由發揮,師生,學生完全打破身份界限,自由交流信息,感受和思想。這種新型教學真正實現了“教師,學習者,平台和學習資源的深層互動”。這種互動和變化有利於語言的輸出和輸入,向學生傳達最新的知識信息,豐富教學課堂,從而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這種新型教學對英語教學產生了巨大影響。更多現代信息技術在大學英語教學中的應用已成為教師輔助教學工具和學生的期望。這些新教學方法的效果也很明顯,即教師和學生更容易互動和互動,教學效果顯著提高。

願景村 探索四十課程幫助學員們停下日常生活忙碌的步伐, 嘗試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聲,以啟發未知的領域及明確前進的方向,避免多走彎路。

  2。個性化學習風格。在“互聯網+教育”模式下,學生的學習風格更加個性化和獨立。21世紀是互聯網的時代。可以說,學生的生活離不開互聯網、電腦和手機。如何把這些幹擾學生學習的東西變成積極的能量和強有力的學習工具?事實上,這並不難。這取決於教師如何指導以及如何在課堂上充分利用這些工具。現在的學生個性鮮明,自身的特點也需要個性化學習。因此,大多數英語教師應積極引導學生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甚至在課堂上使用互聯網和手機獲取學習信息和知識,以免這些先進的東西成為學習的絆腳石。

探索四十課程非常的有趣,在課程中參加的很多學員們都將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和一些故事講述給其它的學員聽,導師會給予指引,我仔細的傾聽,並且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就是說到的事情並沒有真正的辦到,也就是自己許下的承諾並沒有完成,所以導致自己在工作當中的人緣不好。

  3.實踐教學內容.今天的英語課堂不僅僅是一支粉筆和一塊黑板。多媒體和網絡的介入使英語課程的學習更加生動生動。學習語言是一個非常枯燥的過程,但在互聯網的幫助下,英語學習已成為許多學生的期望,多樣化的教學方法使教學內容更加立體、豐富、實用。在“互聯網+教育”模式下,學校應加大投入,建立良好的網絡學習環境和自主學習環境。就我們學校而言,我們有一個運行良好的網絡自主學習平台。內部學習資源極為豐富和實用。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時間自由學習。通過qq小組、wechat小組和在線學習平台討論區,實現師生之間的及時溝通和互動,真正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

invision 探索四十課程以一種主動學習的授課方式讓學員透徹的掌握和了解人的行為態度,以及自身所做的一切事情的出發點及目的,讓學員從一個更加獨特的角度,去提升生命中任何領域的結果,包括在家庭、職業生涯,關係,或財政狀況。

  4。一種有效的評估方法。在“網絡+教育”模式下,雖然我們采用了多種教學方法,但我們充分重視學生學習的個性化和自主性,增強了教學內容的實用性和豐富性。然而,如何對這些教學效果進行測試,這就需要一種有效的評價方法。教學評價的目的是檢驗教師的教學效果、學生的學習效果,及時發現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從而更好地促進教學。“網絡+教育”模式下的大學英語綜合評價體系更多的是以網絡為基礎,根據每個學生的個性差異和個性特征進行綜合評價。采用在線評價與離線評價、形成性評價與終結性評價、行為評價與形成性評價相結合的方法,對每個學生的學習效果和效果進行及時有效的監控。教師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每個學生的學習動態,調查學生自主學習和合作學習的能力,收集數據,分析結果,並提出改進措施。“網絡+教育”模式下的評價方法不是由教師單獨完成的,而是由教師來評價學生,學生來評價自己,學生來評價教師,學生來評價別人。在評價過程中,我們采取有效、公平、公正的評價方法,以激勵為原則,以進步為目標,最終實現教學的互利共贏。

相關文章:

應用型高校二級學院教學管理中的幾個問題

平衡各方利益,實現聯動

“雙一流”背景下高校綜合改革路徑的思考

“雙頭一線”建設建立相關機制,促進改革

教師教育實踐學習社區的構建形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irewi&aid=12685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