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號碼為什麼是11位數?
2021/08/18 16:19:55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國內手機號碼,是由信息產業部統一規劃的。它本來是10位的,因為用戶的不斷增長,10位的數量不夠用,所以升到了11位。

至於為什么是11位,學生plan一方面是由號碼格式決定的,另一方面,就是上面說的號碼段容量問題。

目前的手機號碼格式是3位網號 + 4位 hlr 號 + 4位個人代碼,這樣的配置不僅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號碼資源,不會浪費,而且可以靈活地分布在各地區的各個運營商之間。

中國的手機號碼目前是11位數,是世界上最長的電話號碼。為什么是11位數?原因很簡單

因為11位數的組合是最小的12位數,所以有幾千億個數字。而且即便除去頭兩位的“13”剩下9位數,而一個9位數的組合數是一個最小的10位數,也就是從13000000000——13999999999一共可以容納10億個不同的號碼,香港電話儲值卡中國才多少人?10來億人,電話普及率還沒達到100%吧,所以完全夠用。即使未來滲透率達到100%,或者一個人有兩部電話,我們也會把第一個“1”固定下來,第二個數字會增加10億個數字的容量。

對於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來說,這已經足夠了,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的人口比我們多?所以他們沒有那么長的電話號碼

中國大陸地區

13*####$$$$

這是格式。*符號是為了區分不同的服務提供商,如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

提供前7位也就是13*####就可以在查出手機歸屬地!

$$$$是用戶流水號

你怎么知道手機號碼在哪裏

手機號的前七位是號碼段,學生Plan後四位是隨機分配的,注意手機號的前七位就夠了。

而這前七位數字裏,前面的三位數字是網段,比如130、133、139等,這跟手機號碼所在地沒有關系,因此如何判斷手機號碼歸屬地,主要就看第4位到第7位這中間的四位數字。

相關文章:

把西藏召回香港要多少錢?

三張可以在內地長期使用的香港電話卡

香港的手機號碼是多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irewi&aid=16662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