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學數學知識學習研究方法六要點
2021/10/27 09:42:39瀏覽186|回應0|推薦0

(一)制定合理學習計劃,及時檢查落實。

1.制定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的學****計劃。

2、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通過一個階段的學****要達到什麼水平,掌握那些知識等,這些都是在制定學****計劃前應該非常明確。

3、長短結合。長遠目標和短期安排要相互結合好。中六數學,應先制定長期計劃,據此確定短期學****安排,來促使長期學****計劃的實現。學期計劃,半期計劃,月計劃,周計劃。

4、要合理安排計劃。計劃不能太古板,可根據執行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及時做適當調整。

5、措施進行落實要有力。可附帶制定發展計劃落實情況的自我檢查表,以便監督學生自己如期完成我們學習能力目標。

做好課前預習,提高聽課效率。

通過預****了解要學****的課程的主要內容和重、難點,預****的任務是通過初步閱讀,先理解感知新課的內容(如概念、定義、公式、論證方法等),為順利聽懂新課掃除障礙。

1、預****的最佳時間是晚上的8:00到9:00這一段時間,單科的預****的時間一般控制在15分鍾到30分鍾左右。

2、課前預****先看書做到:一、粗讀,先粗略瀏覽教材的有關內容,了解本節知識的概貌也就是大體內容。二、細讀,對重要概念、公式、法則、定理反複閱讀、體會、思考,注意該知識的形成過程,了解課程的內容的重、難點,新舊知識的聯系及新知識在學科體系中的地位與意義,對難以理解的概念作出記號,以便帶著疑問去聽課,而後再做練****通過練****來檢查自己的預****時掌握的情況,最後再帶著自己不懂的問題去聽課。

相關文章:

好了,到了說給熱愛數學的學生最高水平的數學教育的部分了

數學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數學——總體感覺這個教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irewi&aid=16991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