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垃圾分類嗎?它們的意義和作用是什麼?
2021/07/09 17:42:13瀏覽370|回應0|推薦0

01、什麼是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或者為日常生活提供服務的活動中產生的固體廢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視為生活垃圾的固體廢物。主要內容包括中國居民社會生活進行垃圾、集市農貿與商業垃圾、公共服務場所垃圾、街道清掃垃圾及企事業單位垃圾等。

02、什麼是生活垃圾分類?

按照垃圾的不同成分、屬性、利用價值以及對環境的影響,並根據不同處置方式的要求,分成屬性不同的若幹種類。通俗地講,生活垃圾分類就是在源頭將生活垃圾進行分類投放,並通過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和分類處理,實現垃圾減量化、資源化和無害化。

03、實行生活垃圾分類的意義是什麼?

(一)減少環節汙染

我們每天扔掉的一些生活垃圾會發黴。如果不分類,隨意堆放,會汙染土壤、水和空氣,還會滋生大量的蚊子、蒼蠅和細菌,傳播疾病。焚燒混有塑料袋、pVC制品等含氯的生活垃圾,會產生致癌物“二噁英”,這種物質很難自然降解消除,常以微小的顆粒存在於大氣、土壤和水中,直接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二)資源利用變廢為寶

把廢棄物中有回收有效利用企業價值的紙類、塑料類、玻璃類、金屬類、織物類分離出來單獨存放,交由類品回收相關部門之間進行分析綜合開發利用,是非常好的原材料,利用社會價值具有相當可觀。1噸廢紙可選出850公斤,可節省木材300公斤,等於少砍17棵樹。變廢為寶。1噸廢塑料可回煉600公斤無鉛汽油和柴油。

(三)減少垃圾進行處理量和處理成本費用

垃圾收集後,便於分離廚房垃圾(有機垃圾)堆肥、將有機成分制成農田綠化肥料等不同類型的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填埋或焚燒處理。對未分類的垃圾進行填埋處理,可以減少垃圾處理量和土地占用,減少垃圾滲透量,降低垃圾處理成本;焚燒處理可以提高垃圾燃燒的熱值,降低運行成本。

相關文章:

垃圾分類的好處與意義

資源進行垃圾扔之前要清洗

亂扔垃圾將被逮捕和罰款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irewi&aid=16504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