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 Model 之路】
2007/03/05 11:51:27瀏覽1905|回應32|推薦135




 

    Doris,我親愛的寶貝:


    去年年底,妳說班上的好朋友要去參加少女雜誌社Model的甄選,希望
    妳能陪她參加,說是兩人作伴可以壯壯膽。

    我詢問妳自己的看法,妳說那家雜誌社頗負盛名,參加的人一定不少,
    妳不認為自己有多少機會被錄取,只是不好意思拒絕同學,也想藉此機
    會有一些學習,希望我同意。

    我翻閱了幾期雜誌,內容刊載並無不妥,也了解整個甄試過程並不會耽
    誤功課,和爸爸商量後就答應了。









    Model的初選是採用照片篩選,妳翻出一些平日和姐姐拍著玩的家居照,
    挑了全身半身各一張就寄出去了,好像還有簡單的自傳,其實我並不清
    楚,也沒有過問,因我相信妳自己都可以處裡的很好。

    當妳告訴我雜誌社來電通知妳去參加複選的面試,而妳那長的也蠻漂亮
    的同學居然沒接到通知時,我才開始對妳有一點點的信心,但仍然不相
    信妳會被錄取,還暗地裡跟爸爸說上帝造妳身高沒超過160,就是不希
    望妳走上這條路,但我還是高高興興地看著妳走完整個甄選過程。

    以不滿16歲的年紀而言,我覺得妳算挺獨立的,參加甄試不要媽媽姐姐
    陪,只請同學陪妳。媽媽只幫妳畫了地圖、告訴妳怎麼坐車;姐姐幫妳
    配了一套衣服,妳就素著一張臉去了。









    回家後妳很興奮地跟我分享整個過程,說妳們迷路了,但妳禱告神、使
    自己安靜下來,到達時遲到並不多。妳看見其他參加甄試的女孩每一個
    都很漂亮,而且打扮地非常時髦、艷麗,也看見好幾位已經常在電視節
    目上露臉的少女,妳覺得自卑、開始沒信心,但妳選擇將整件事交給神
    ,妳禱告說:「耶穌,我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祢,若祢要我被選上,就求
    祢賜我智慧、膽量能夠得勝,若祢不喜歡我走這條路,我也歡歡喜喜接
    受落選的結果,心甘情願順服祢的帶領。」妳說當妳禱告完,整個人就
    完全放鬆下來,再也不緊張了。
     

    終於輪到妳了,房間裡有四位年輕的大姐姐負責甄試,她們先要求妳作
    自我介紹,然後要妳作兩個可愛以及俏皮的表情,妳心中不停地呼求耶
    穌的名字來緩和緊張,覺得自己表現的還好。後來姐姐們問妳有沒有加
    分的項目,妳一下愣了,回說沒有,姐姐們說好可惜,就請妳出去;但
    妳突然有感動就衝口而出,問可以演戲嗎?因為平日妳很愛演戲的。


    姐姐們說可以,並且出了兩個表演題目,要妳先表演被男朋友拋棄的大
    悲,再表演中了樂透的狂喜;妳在緊張中表演,緊張的情緒卻強化了妳
    表演的張力,妳說自己先哭得好慘、又笑得瘋狂,看得姐姐們直點頭誇
    妳,妳很開心、幾乎是跳著出來的。


    那等在外面陪妳去的同學說她覺得妳跟別人很不一樣,妳在裡面時,裡
    面一直笑聲不斷,而且只有妳是笑著跳著出來,不像別人出來時都一付
    心事重重的樣子,妳跟她說妳真的很開心,不管妳能不能選上都不是最
    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當妳在裡面時,真實地經歷到主耶穌的同在,妳覺
    得自己一點都不孤單,聖靈一直在陪伴妳提醒妳,這已是妳最大的收穫
    。然後妳們就去逛街、吃小吃,輕輕鬆鬆地回家。









    接下來,我觀察到妳仍然一如往常地過著正常高一生的日子,不曾再提
    到甄選的事,當我問到妳要不要上網查一查時,妳還叫我不要那麼緊張
    ,會不會上在主的手中,妳已經完全盡了自己的努力,不想再為這件事
    操心了。或許是妳的順服與信心感動了天父,真的讓妳雀屏中選了。後
    來我們才知道,報名參加甄選的有近八百位,只選上五位,錄取率只有
    0.6%;而評審姐姐告訴我們,妳是在表演項目中,拿到極高的加分分數
    而入選,妳回憶當時的情形,知道那般精彩的表演要完全歸功於聖靈賜
    下的智慧與膽量,賞賜給妳這個難得的機會。


    二月十五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妳終於如願以償地進棚拍照了。將
    近五個小時的時間,妳一套一套地換著造型、服飾,順著現場指導的要
    求、在強烈的閃光燈下,擺不同的姿勢、不停地變換臉上的表情。上了
    妝的妳確實耀眼,導演姐姐直誇你笑容甜美、很會表演,攝影師大哥也
    說妳毫不怯場、一點都不像第一次拍雜誌。我坐在棚內一角看著妳~ 我
    的寶貝,默默地為妳禱告,求神帶領妳前面的路程,讓祂對妳一生完美
    無瑕的計畫能夠完全成就在妳的身上,而作為妳地上的母親,我不敢有
    一絲一毫自己的意見,但我懇求主永不要使妳受到世界上五光十色的污
    染及名利的誘惑而失去了原來單純樸實、善良真摯的本心。


    拍完照回家的路上,妳直嚷頭疼、好累,我想妳逐漸暸解到表面上光鮮
    亮麗的明星生涯其實是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建議妳將這陣子所經
    歷地記下來作為紀念,因妳不知道主會要妳在 Model這個角色上待多久
    ?未來將如何帶妳走下去?妳唯有把握每一個過程、努力學習,不要為
    明天憂慮,只需每天仰望主、好好跟隨祂的帶領,妳點頭說妳明白。









    隔週後,一天妳去逛誠品回來,跟我說在書局有一位年輕的叔叔過來跟
    妳攀談,自我介紹是國內一間最大少女雜誌的設計,想邀妳參加該雜誌
    Model的行列,但工作量較大、有時需要向學校請假,問妳可不可以?
    妳立刻說不行,妳喜歡拍雜誌,但是不可以影響功課及聚會,叔叔雖然
    覺得可惜,但還是鼓勵妳以功課為重,並且留下了妳的基本資料,說等
    妳升大學後再找妳,他還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告訴妳有關這個行業中
    許多該注意及要小心的事,妳覺得對妳幫助很大。


    因為這本雜誌真的頗負盛名,我就問妳失去機會會不會覺得可惜?妳提
    醒我說:「媽咪,妳忘了主對我有最好的安排,若祂要給我什麼機會,
    誰都攔阻不了,祂不要給我的,我再爭取也沒用,但我一定要好好聽祂
    的話,不能讓祂傷心。」妳還一再地提醒我,不要將此事告訴我們的親
    戚朋友,因為那只是妳的興趣,不是用來炫耀的,但經過考慮後,媽咪
    還是寫在我的網誌上,因為希望能給自己、也為妳留個紀念,願我們永
    遠永遠都不要忘記主對妳豐盛的恩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750961
 引用者清單(1)  
2007/03/07 07:45 【有愛就有家】 兒女成長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集美貌ˋ口愛 + 聰慧的美少女~~
2007/03/22 20:15

從最新創作往回看~~

有這麼美麗的媽媽

當然不會訝異~ 古月會有這麼 ~~~~~~的女兒!



季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3/21 22:56

好棒的媽咪

好有思想的女兒

雖然才十六、七歲

怎麼會有這麼成熟的思想

看到文末

不由得想

妳女兒的Model之路絕不是炫耀

而是屬於她成長的記錄與充滿年輕的美麗色彩

雖然她拒絕這麼好的機會有點可惜

但相信她未來還是有機會大放異采

謝謝妳的分享

很棒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07/03/16 15:47
我相信,這就是真正的信仰了。祝福這個家庭。泥土。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1 20:49
回 途途:
謝謝你的勉勵,其實主對每一位不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祂的人所存的心意都是極其美好的。

回 米:
您的風箏理論真是有美又貼切,看您的照片,相信您也是位溫柔智慧的賢妻良母。

回 小斗:
由你的文就知道你擁有一個順服且蒙祝福的生命,希望我女兒將來也可以有這麼美的生命。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的女兒感到驕傲
2007/03/11 00:23
凡事懂得將自己交托,讓上帝來帶領,這是很多人都知道,卻常常作不到的功課。
願上帝繼續幫助她,讓她走在上帝的旨意當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 真好
2007/03/09 02:46

好有智慧的母女呀! 真是為妳們高興!
做父母的, 在孩子踏入青少年時期, 就像個放風箏的人. 不能妨礙他們的試飛, 但是也不能夠放手隨他們去!
父母親無限的愛心, 包容與對孩子的尊重信賴與明智引導, 就是那根繩子!

也有三個孩子, 和他們一起成長 ... 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大家加油!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一篇
2007/03/08 22:33

相信在主眼中,你是個很稱職的媽媽

你所寫的,不僅是你女兒和你勝的經歷,也頗能激勵職場中打滾的人

是啊!不是憑著我們的意思,而是憑著主的意思。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8 13:46
回 巧克力色、mjpj、e822177、godfather、Tanja、彥琳、谷蘭、莘蒂、環子、紅粉豹、傑玉、宇村、anybody、 dear_jacky:
謝謝您們對孩子和我的鼓勵,您的祝福我們當存留於心。

回 小帥哥:
謝謝指導,已照片換過來了。

回 瀟碧:
交託之後就可以放手了,倒不會”深淵薄冰、不敢怠忽”,神比我還顧念她呢!

回 老老、YDaS、琇子、taiwanmickey:
我不希望孩子做明星,也不想當星媽,因為那擔子太重。
孩子自小喜歡演戲,也有天份,我鼓勵她將來業餘去劇團服事、用戲劇傳福音,或做戲劇評論工作。
她也喜歡學語文,這也是我鼓勵的目標。
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

回 yenn:
妳的意見很寶貴,我有同感,希望跟妳多學習。

YDa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之外....
2007/03/07 18:36

這行業也是上班的一種, 只是經常日夜顛倒, 與各種奇奇怪怪的事要應付!Model更換速度也是蠻快的!

需在旁關心幾年才比較安全, 可以的話, 多多培養其他專長, 畢竟還不確定未來能靠它吃飯!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托
2007/03/07 15:39
我好似「摸」的到妳寫這篇文章後頭,對孩子的「放手」、對神的「倚靠」...,一步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敢稍有疏忽。
孩子,是在父母「代禱」下成長的。
每每想到:神比我們做父母的,更愛我們的孩子、也更知道如何引領他們,我就越來越能「鬆手」讓神全然「當家作主」了。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