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歡迎式】
2006/10/24 22:28:06瀏覽1137|回應2|推薦45


    
    

    偕夫參團旅日 逍遙了整整六天的時間
    雖是歡樂滿行囊 卻也相當惦著我的寶貝女兒
    返家後 立刻將包裝精美的禮物放在她們床頭
    稍加梳洗後 我就好整以暇地坐等她們回來
    等著她們投入我懷抱 訴說她們這些天來的思念與惦記




    先進門的是讀高一的妹妹 挺靦腆地接受了我們的擁抱
    拆禮物時也很高興 因為我送她一隻飛天愛心豬寶寶
    但接著她就開始向我吐苦水 說學校規定嚴格沒人性
    又說她同學不夠意思 辜負了她對對方的熱誠....
    段考也考的不夠理想 因為她準備錯了方向.....
    她說她很生氣很傷心 也感到沮喪挫折 似乎快哭了
    我心想不對吧 這不是我預期中別後歡樂相見的場面




    我本想跟她說說道理 然後問她一些我想知道的問題
    諸如這幾天吃的怎麼樣 睡的好不好 上學有沒有遲到
    再問她有沒有每天澆花 開信箱 是否有接到重要的電話...




    但是我的眼角突然瞥到了牆腳的垃圾桶 已經快要滿出來了
    這不就是我寶貝的心嗎 我想到自從她五歲讀幼稚園大班起
    十年來她每天放學一進門不就是這樣絮絮叨叨跟我唸半天嗎
    但這六天呢 她每天辛苦上學放學 回家卻只見冷清清的屋子
    沒有媽咪的問候 沒有一杯新鮮果汁 更少了媽咪傾聽的耳朵




    我感到慚愧 我只注意自己的需要 並自以為是的為孩子安排
    完全沒注意到孩子心中的渴望 她需要一個溫暖安全的垃圾桶
    我放下手邊的工作 拉她坐下來 全神貫注地傾聽她發洩情緒
    不說教 不發問 不建議 只簡單的嗯啊哦 鼓勵她繼續說下去
    妹妹大約說了近一小時 但是她越說越開心 話題也漸有趣起來
    最後她大聲宣佈說 我好餓 我要吃飯了 還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正要開動時 讀大二的姊姊春風滿面的回來了
    有男朋友的她倒垃圾應該是不需要媽咪的
    但她卻也說了句讓我大感意外的話:你們怎麼那麼快回來啊?
    爸爸回問她:我們去了那麼久 妳都不想念爸媽嗎?
    她有些不好意思:想是想啊 可是我還是希望你們晚一點回來
    我們都很乖 我也把家治理的很好 你們不用擔心 儘管去玩吧
    爸爸看著我笑著說:
    看來 我們下次可以安排去歐洲半月遊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506441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26 14:14
偶家剛出廠滿六十年的媽媽你聽到了吧,人家的媽咪這麼好,
你卻每次都先捨棄我.   ><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就是天真
2006/10/25 13:43
也是父母心裡的寶貝呀!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