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伉儷小組甜蜜遊】
2012/08/28 01:05:51瀏覽5766|回應62|推薦329

 

 

十二年前我的婚姻正陷入僵局,老公周日不再去教會,自己揹個背包去山裡走一天,孩子有樣學樣也不去教會了,我氣得跟老公宣布「心理上離婚」,從此跟他只做「室友」,不再做夫妻。

 

長期輔導我們婚姻的鄒牧師夫婦在知道我們的情況後,就邀請我們參加他們教會由他們帶領的一個讀書會,讀一本由校園出版社出版的「永續親密」,專門討論如何增進婚姻關係的書。本來我對婚姻已經心灰意冷、不願意再花精神做任何努力,但他們說動了老公願意參加,看在老公願意進教會的份上,我才勉強答應。

 

當時參加那個讀書會一起研讀的大約有十幾對夫妻,每週一次。除了牧師夫妻講解重點、舉例說明外,我們也會分享各自的心得,回家還要做功課,譬如要約會啦、練習傾聽啦....等等,原本意興索然的我在上了幾堂課之後,心開始慢慢柔軟下來,發現老公在互動上也有明顯的進步,大約上了一半後,我們的關係就變的緩和了,等到全本書讀完,老公就接受牧師的邀約,恢復參加星期日的聚會,兩個孩子也跟著回來,一直到現在都很穩定,沒有再離開過。

 

整本書讀完大約花了半年的時間,所有參加的夫妻已經成為好朋友,大家不僅一起努力學習,也很清楚彼此的婚姻狀況,有點患難之交的味道,很捨不得就此停止,在經過討論後,將這個讀書會延伸成為教會中一個正式的小組,取名叫做「伉儷小組」,小組成員盡可能都是夫妻檔,除了追求信仰真理外,婚姻家庭的幸福也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小組成至今十二年了,換過小組長、成員也進進出出,但始終維持在十幾對左右,從未停止聚會過,我們的輔導依然是鄒牧師夫妻,我和老公也是原始成員。我們除了自己聚會外,也有能力帶一些課程、去幫助別人,或是到外面去探訪、關心、傳福音。除了每週固定聚會研習外,我們偶而也會到成員家中聚餐、烤肉,或是當天來回的郊遊。

 

前年小組新來一對夫婦,妻子任職於中華電信,她說中華電信到處都有基地台,並設有會館,只要是職員就可以登記入住、物美價廉。所以去年的一月22,23日,伉儷小組第一次舉辦兩天一夜的南澳旅遊,就入住南澳會館。

 

今年的八月19,20,21三天更舉辦了三天兩夜的旅遊,分別入住日月潭,溪頭會館。 此次共有十個家庭,25人參加,分乘七輛車子,Andy弟兄很會規畫行程,讓我們這三天玩得很過癮,每一餐都訂桌餐合菜,吃得也豐盛,三天玩完,大家都直呼不過癮,已相約明年四月到日本京都,大阪賞櫻,請Andy規畫行程,他也一口答應,讓我們有了期待!

 

伉儷小組的成員雖然並無血緣關係,但我們共同信仰一位阿爸天父,我們所遵循的價值觀也相近,長期相處下來,共患難,享美福,我們的關係有可能比親兄弟姊妹還要更親,我和老公能成為這大家庭的一份子,真是覺得無比的幸福!

 

 

 

此次最年長者八十歲,最小的八歲,還有一個在媽咪肚子裡的baby才八個月,我們這888的組合度過了甜蜜的六十小時。

第一站就是七月二十二日才開幕的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

第二站埔里酒廠,酒甕隧道是紀念921地震後的重建。

日月潭水社碼頭夜景很有情調

清早六點的伊達邵碼頭美景如畫

我房間大面窗面湖,夜晚看著滿天星斗入睡。

湖光山色令人流連忘返

青年活動中心的美麗草坪

遠眺湖景,心曠神怡

漂亮的椰子樹,城市中少見。

沒時間坐纜車,好可惜!

向山遊客中心喝下午茶

親水設計的水池,想脫了鞋下去泡...

繞著花園而建的自行車步道

麒麟潭的池子裡開遍野薑花

麒麟潭很有桂林山水的fu

妖怪村的夜晚,我是有著公主心的灰姑娘,身旁是我的白髮王子。

溪頭會館落地窗外是一整片的孟宗竹林

願天天活在森林的童話故事裡

永遠屬於情侶們的大學池

22.5公尺長,七層樓高的空中走廊

竹廬有我年輕時的回憶

明年四月原班人馬日本賞櫻遊!

 

➟➟ 歡迎至我臉書觀賞更多精采相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6749291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usicMike
2018/04/30 11:13
請問您們讀的[永續親密]是這本嗎?http://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097024(linmicha@gmail.com)
古 月 (yuanhu) 於 2021-12-21 12:28 回覆:
是的

生命的奧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9:07

在這多難的一年, 願您平安愉快!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8:39

看到妳們甜美的笑容

知道大家都很幸福喔裝可愛(害羞)

古 月 (yuanhu) 於 2014-06-01 19:16 回覆:
謝謝,好想念你,有臉書嗎?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00:08
謝謝分享 祝福閤府母親節快樂!
古 月 (yuanhu) 於 2014-06-01 19:17 回覆:
張鳳你好,祝端節愉快!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04:51

Beautiful!

And beautiful sharing....


風之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圓滿
2014/01/07 08:06
  整一

風之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天星斗
2013/12/11 23:46

滿 美滿 天 天恩 星 時空 斗 星星

美滿 天滿 天恩 靈光 時空 大任 星星 華美

   天滿 靈光 大任 華美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5:58

祝福您們的愛一直成長 不停付出不再隱藏~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伉儷情深
2013/07/16 04:43
文章中很多的美麗景點,也勾起了我年輕時的回憶,真是老來伴,祝福賢伉儷,永遠幸福!

taihom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伉儷
2012/10/28 22:40
隔了2個月後,再看一次文章,仍然感受到濃濃的恩愛在你們的生活與言行中,這位白髮王子有著公主心的灰姑娘,幸福可見。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