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砂】
2006/10/04 15:06:38瀏覽1269|回應4|推薦41




      【 沙堡 】 席慕蓉




      到了最後 黑暗的浪潮

      總是會吞蝕盡我的每一種期待

      每一個夢想

      故事一旦開始 再怎樣曲折

      也只是在逐步走近結束的方向




      我當然明白

      所有美麗的呈現只是為了消失

      所有令我顫抖與焚燒的相見啊

      只是為了分別

      可是 你不能禁止我在這海邊

      用我僅有的時間來不斷

      營造或者重溫每一部份的細節




      當海洋逐漸升高

      迷航的船舶終於都在遠方沉沒

      我當然明白 今夜之後

      我為你而留下的痕跡

      不會比一座沙堡更多







      哭砂




      詞:林秋離 曲:熊美玲 唱:黃鶯鶯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古月 2006. 10 . 04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460641

 回應文章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4 09:42

黃鶯鶯的歌聲就已經夠迷人

再加上您的題字

一個字形容

棒!!

好歌百聽不厭

佳文百讀不倦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鶯鶯
2007/01/30 22:20
老歌還是有韻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6/10/09 08:49

這歌很好聽,黃鶯鶯的歌聲真棒,還有好多都很好聽...謝謝古月的圖文.音樂分享...

可以請妳把這篇貼到音樂故事城市中嗎?先說一聲謝謝妳!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的連結網站
2006/10/06 14:07

好像不是很快  對第一次連結的人來說

如果把歌前的連結的語法改成bgsound src

聽的時候  不會有中斷的情形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