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賦別】
2006/09/04 14:39:51瀏覽985|回應3|推薦20






    這次我離開你

    是風 是雨 是夜晚

    你笑了笑 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是整理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中的歸途還正長

    山退的很遠 平蕪拓的更大

    哎 這世界 怕黑暗真的已經成形了







    你說 你真傻

    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 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 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 本不該走出足印的

    雲出自岫谷 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開始了

    而海洋在何處







    獨木橋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紅與白揉籃於晚天

    錯的多美麗

    而我不錯入金果的園林

    卻誤入維特的墓地







    這次我離開你 便不再想見你了

    念此際你已靜靜入睡

    留我們未完的一切

    留給這世界

    這世界

    我仍體切的踏著

    而已是你的夢境了





    ﹝鄭愁予:賦別﹞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這是曾經滄海 歷遍巫山之後

    重新認知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通透





    有人窮畢生精力追尋愛情

    也真捕捉到了愛情的絢彩綺麗

    但往往都是春夢一場了無痕跡

    肥皂泡幻滅後只餘下滿手的黏膩

    椎心的痛苦換得憣然的醒悟





    方能明白「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才是最踏實寶貴的愛情

    猶如暖暖冬陽 拂面春風

    雖平凡但卻帶來心靈深處最篤定的滿足




    古月 95. 09. 04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430728

 回應文章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快
2008/05/30 09:52

生活中音樂真的是一個點睛品...

有喜樂有悲哀...痛快!!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潰堤
2006/09/04 15:29
自己知道心痛到極點
眼淚卻怎麼也流不下來
但 一首詩或一曲歌
就像一把鑰匙
打開了淚的堤防
終於
淚 得以潰堤

Vibgy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愁予-賦別
2006/09/04 15:06
讀詩最大的快樂,就是當你讀到不懂得句子,
而突然遇上痛樣的心境時,才會明白詩人寫的有多美...多貼切
因為當你真正遇上那些心境,這首詩對你才是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