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單
2009/11/20 05:02:20瀏覽912|回應0|推薦21

拜電腦網路科技發達之賜﹐圓球和圓胖的學校都用網路讓家長和學生查成績﹐只要老師將成績輸入﹐大考、小考加作業﹐分別比重﹐總成績自動結算﹐第二天家長就會收到伊媚兒通知成績變動﹐學生和家長隨時可以知道成績結果。

這學期的第一評分期快結束之時﹐圓胖除了自然科學 (Science) 是 B 外﹐其他科目本來都是 A﹐但是閱讀 (Reading) 卻在最後一次大考考得不好﹐將成績拉下變成 B﹐他難過的直掉眼淚。圓球也哭喪臉說可能有兩個 B﹐這是她三年多來第一次拿 B﹐中斷了中學以來的全 A 記錄。

一直覺得他們表現優良的我﹐本來還想大大地稱讚他們的好成績﹐望著他們難過的樣子﹐我扼然失笑﹐覺得這個時候我的讚美好像變得很唐突﹐只好改以安慰的口吻說沒關係﹐這樣在第二評分期就有進步的空間﹐更何況老師還沒有做最後的成績結算﹐等正式成績單出來﹐說不定分數還會變動呢。

果然靠著比重不小的期中報告﹐圓胖的那兩科剛好變成 90 分﹐搭上 A 的車尾﹐反而拿了全 A。這是他當學生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初中的第一張成績單﹐能有這麼好的成果﹐我們簡直樂壞了﹐希望這個好的開始是未來中學三年成功的一半。圓胖過去因注意力缺失 (ADD) 造成學習障礙﹐在小學的時候程度是落後的﹐吃了一年半的藥﹐如今看來﹐效果真是太好了﹐他不僅成績迎頭趕上﹐自信心也增強了許多。

倒是一向成績優異的圓球仍有一科是 B﹐第一次成績不如弟弟﹐她有些難過﹐我倒不在意﹐畢竟高中課業是比較難﹐何況九年級的她卻拿了四科十年級的課﹐只有一科 B﹐已經相當不容易。我告訴她﹐只要在過程中曾經努力用心﹐分數結果不重要﹐也不必太在意。

講實在話﹐兩個孩子的表現比起我當年在國中高中時﹐簡直好太多了﹐真是為他們高興﹐也以他們為榮。

延伸閱讀: 但願迷宮的出口見藍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35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