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論和經驗
2009/05/18 22:45:49瀏覽667|回應1|推薦18

圓胖做關於機率的數學作業﹐有一題問道:擲銅板二十次﹐請預測正反面可能各幾次﹖實際操作後並記錄結果。

圓胖的回答是:預測正面12﹐反面8﹐實際結果正面12﹐反面8。

我說預測應該正反面都是10才對﹐因為銅板只有兩面﹐根據理論各有一半機會。

圓胖說銅板的反面比較重﹐掉下來時正面朝上的機會比較大﹐所以他預測12-8﹐而且操作結果也符合預期。

我問他「銅板反面比較重」的說法那兒來的﹖他說是和朋友玩擲銅板得來的經驗﹐我說那不合理﹐要他改答案﹐他卻說經驗比理論重要﹐堅持他的答案沒有錯﹐不肯改﹐說得我的頭上三條線﹐不知如何以對﹐只好隨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2961646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人像是否突出
2009/05/19 07:58
如果浮雕部分多一點,就可能喔! 台幣硬幣正面有蔣中正和孫中山的浮雕像
圓媽(yuan534) 於 2009-05-21 23:52 回覆:

我從來沒有想到這樣的可能性,看來我是太循規蹈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