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高中同學的信
2012/04/28 08:45:29瀏覽886|回應2|推薦8

同學們,

 

最近無意間從報章上得知你們將要舉辦畢業三十年的聚會,正積極展開尋人的工作,不論是否能參加聚會,也希望能儘量將全班找齊,據說歸隊率可達到百分之九十幾以上。這個新聞讓我開始擔憂,很怕你們找到我,因為,實實在在,我一點也不想和你們有任何聯絡。

 

當年我是個誤闖一群武林高手的小卒子,本以為是榮耀的開始,沒想到卻是墮入深淵的痛苦過程。在那競爭激烈的環境裡,我在高手們的夾縫中努力地求生存。然而為了相互競爭,大家只是自求多福,沒有人理會我的掙扎。無論我如何努力,卻永遠停留在排行榜的最底端,就算我放棄所有活動,只求能往上走一兩步都沒辦法。當班上需要用我的專長代表班上參與班際活動,但我不願把時間花在外務上而拒絕時,高手們用班級榮譽重於個人來壓我,要我合群,為班上犧牲自己。一旦換成班級裡的個人競爭時,人人為了自保,棄我不顧,對我見死不救。在那幾年間,我傷痕累累,沒有朋友,孤獨挫折沮喪,有時候真想去死算了。

 

好不容易熬過那些年,聯考前停課後,很多同學都會繼續留在學校準備考試,但我再也沒有回到學校,甚至連畢業典禮也沒去參加,我壓根不想承認自己是那個學校的學生。只能說那幾年是我人生中最慘痛低潮的歲月,是我不願回顧,不願想起,不願再面對的回憶。自從離開後,我低調生活,避談高中歲月,新朋友中幾乎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三十年來,我從沒有和任何一位與那段日子有交集的人聯絡,未來也不想。所以,同學,別來找我,就讓我當那個找不到的少數,讓我徹底失聯吧!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情況,同學們尋找故人舊友,一起回憶年少青澀的年月,相信很多人還是歡喜的,祝你們大會成功。

 

一個不想被聯絡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6394120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過!
2013/02/17 08:48

高中時代,為了課業要追上去,我也累出一身病,看到聰明的同學不僅學習游刃有餘,還可以應付一堆建中附中的邀約,當年,心中的焦慮真是折磨。

不過,我比較幸運的是自己還有田徑場和壘球隊可以排解。

我參加了校友會,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從事公職或教職,很樸實的生活著! 我很慶幸自己忘了當年的辛苦,因為同學會中,我找到當年有相同感受卻一樣礙於自尊心而沉默的同學!

聰明的孩子一樣是普通人,需要生活,需要喘氣,現在的教育改了孩子們比較多元的學習管道,或許改善不少當年咱們會遇到的窘境!

不過,人類的社會本質還是架構在競爭上,林書豪踏上一線,其實壓力一定很大;咱們可以學習換個角度來欣賞自己的好,例如現在的圓媽就是一位很成功的好媽媽呀!

呵呵,多言之處,依老賣老,請一笑置之。2005年,我們就舉行過高中畢業35年校友會,去了,才覺得不像想像中的嚴肅可怕喔! 而且同學都重新交朋友。


雪人娘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4/29 08:32

圓媽

同學會

我也從來沒參加過....


圓媽(yuan534) 於 2012-05-01 09:38 回覆:
謝謝你還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