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不聽隨你啦﹗
2009/09/10 22:08:06瀏覽721|回應1|推薦13

美國總統歐巴馬先生對全國中小學生演講﹐人在維州某校﹐用電視對全國轉播﹐但地方教育局有權決定要不要播給學生看。

哇﹗總統要演講﹐還可以選擇聽不聽。

本地的教育局說﹐電視轉播的課堂時間可以開電視給學生看﹐但仍由各校校長做是否開機的決定。

圓球的學校決定犧牲一堂課﹐讓學生看轉播﹐但也提前通知家長﹐如果你不願讓孩子看﹐可以提出書面要求﹐屆時校方會將不看的學生集中到沒有電視的教室自修。後來我問圓球那堂課有多少學生離開﹖她說沒有。

圓胖的學校決定不讓學生看﹐但也告訴家長﹐如果你想讓孩子看﹐當天可以幫孩子請假﹐留在家裡看。圓胖喜歡歐巴馬﹐想要聽他演講﹐我沒讓他請假﹐他很不高興。

兩天後﹐圓胖的學校禁不住多數家長及學生的要求﹐決定在共同時間播放演講錄影帶給學生看﹐同時尊重仍舊不願孩子聽歐巴馬演講的父母﹐另闢教室集中那些學生。

原來只要涉及十八歲以下的孩子﹐就算是如總統這般重要的人﹐父母或監護人的權力仍不容侵犯。孩子的事﹐父母說了算﹐相對地﹐父母對孩子也有最大的責任。

歐巴馬的演講可以聽﹐但為了聽演講而請一天假不上課﹐我覺得沒必要。圓胖很高興他終於聽到歐巴馬完整的演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534&aid=3306248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美國啦
2009/10/05 02:48
很自由!
也很尊重個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