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中的歌
2010/04/24 01:04:05瀏覽1053|回應0|推薦39


 最近,心情處於較低落的狀態,故寫出來的東西,都屬情緒宣洩的產物,
 挺不健康的!讓我沉澱個幾天吧!
 這篇是國三兒子上學期考試作文~【我心中的歌】。是前幾天,幫兒子整
 理那堆積如山的雜物時意外發現的,因為看到這篇作文,我上網找~五月
 天,進而找到文中提到阿信寫的詞,原來這首歌的歌名叫夜訪吸血鬼。
 我將整首歌詞給找了出來,前前後後,反覆的看過了好幾遍,也傾聽了好
 幾遍,其實對我這個五年級前段班生來說,這種歌,其實是普普的,但聽
 了之後,心卻有點酸酸的。
 不管是我們大人或是孩子,面對生活,其實是有很多無奈的,但仍需努力
 地生活著。對於孩子,在目前的整個大環境裡,尤其是在教育制度的環境
 裡,我們小小國民是無法改變什麼,但身為家長的我們,可以陪在孩子身
 邊,做些什麼?
 也許您家也有今年要大考的孩子,也許您家的孩子也處於青少年時期,今
 將此文po上來,只是想讓同是身為父母的我們,知道現在這階段E世代的
 孩子到底在想什麼,或是想做什麼,因為他們不會沒來由的一昧叛逆,你
 我應該都已走過這個時期,如何陪孩子走過這青澀尷尬期,甚至是叛逆期
 ,是目前面臨的一大課題啊!
 這篇作文的分數並不高,甚至我還懷疑兒子並沒有認真寫呢!因為我認為
 它的內容不夠豐厚,大膽拿出來獻醜,還請格友們別見笑。在文末,將夜
 訪吸血鬼的歌詞貼上,也許您可以在詞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或是值得玩
 味省思的地方喲!做個參考吧!

 

    這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不管是不是過客,在我生命留下一首歌,不管
 結局會如何。     

      歌,一直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像是沁涼的小溪畫過心,像是氣勢
 磅礡的戰鼓引領著節奏,它能帶來最真誠的感動,是它──教給了我生命
 的灑脫。

     那天,同學借給了我一套小說。回到家,懷著興奮的心情翻開了封面
 ,不過只是短短幾行字,就讓我按下了播放鍵的開關,聽著我最愛的歌跟
 書相輝映的傑作,我知道,這會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極度地疲憊卻不能入睡,只能夠日日夜夜,然
 後又日日夜夜,無盡的日日夜夜,永遠地深陷在人間。感受這首阿信寫的
 詞,輝映著吸血鬼的痛苦和人類的愚昧。
那時,我常常怨恨自己只能讀書
 、考試、準備基測,深深的無力感包圍著我,一個只能乖乖聽老師和父母
 的話當個乖寶寶的學生能夠改變什麼?不過就只是一個廢材而已。只有當
 我們能夠脫離了他們的保護,不用再為自己的未來鋪路,而是真正的踏出
 那一步時,我知道──我的時代已經來臨。

   這首歌訴說著我心中的痛,也讓我了解到了發洩只是讓我更上一層樓
 的踏板,我會像書中的吸血鬼一樣堅持著自己的路,不會再有任何猶豫,
 因為只要這首歌與我心中的熱血同在,我就會打下無數的障礙!

   我知道,這是我一生的戰鬥!

 


 五月天~夜訪吸血鬼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我是蝙蝠卻不能飛 困在日復一日的街 無止盡的狩獵 彷彿一種天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 日出就是我的風險 舞池裡的狂顛 是我宿命制約
上帝遺棄我們 卻又要給 黯淡的月 照亮世界 要我們無盡又無情的繁衍
看愛過的人 一一告別 做過的夢 一一凋謝 只留下我獨自殘喘的千年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飢餓是最好的調味 孤獨是最強的催眠 瘋狂找一雙唇 能夠當我酒杯
早就對這一切厭倦 也曾憤怒喝下聖水 卻又無助醒在 下個漫長黑夜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 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看鏡中的臉 慢慢枯萎 高舉的拳 漸漸粉碎 只留下了無限唏噓的相片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一個又一個孤單的千年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我不能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397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