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國際書展的吸引力
2010/02/02 23:39:21瀏覽900|回應0|推薦27

     第十八屆台北國際書展,於一月二十七至二月一日,在世貿一、二、三館
     盛大的展開,您參與了嗎?為了兒子,為了九把刀,為了動漫,周六一大
     早,一家三口搭上火車直奔台北,到台北換搭捷運至市府站,轉搭接駁車
     直達二館~動漫館。

     還沒下車,就被〝人〞給嚇住了,走下車,動漫館前趕快排隊買票,好多
     人啊!好不容易買了票進入館內,哇!真是嚇人!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
     形容。擠來擠去,終於擠到春天出版社,正要排隊,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
     ,要到外面去排,因為人數管控,這尾端並不是終點,外面還有很多人在
     排,請我們到外面去排。啊~沒辦法,只好一分為二,我和女兒在春天幫
     兒子排,兒子先到蓋亞或是木棉花去碰碰運氣吧!看看哪邊先排到,再用
     手機連絡!

     排隊時,看見極少數的家長已累攤在走道旁休息了,館內幾乎是年輕學子
     的天下,不管是男是女皆沉浸在動漫吸引力裡。動漫館內的孩子們,也讓
     我見識到「伸手牌」強大的消費力,原來這種吸引力,還挺可怕的,好像
     只要我喜歡,就一定要買到,不會去在乎錢的問題。時下的年輕人,賺錢
     不容易啊!當你還是「伸手牌」時,可要體諒父母親的辛勞呀!


            

     就在動漫館折騰了一個上午,好累人呀!肚子已經在抗議了,看看手錶,
     已經一點多鐘了,孩子們還想再排,那只好我先去買些食品及飲料,相約
     半個鐘頭後,在外面定點碰面用餐。走到麥當勞,天啊!連麥當勞都要排
     隊,還挺長的隊伍呢!放棄吧!繞了一圈,走進便利商店,買些麵包、飲
     料、零食回到約定地點,席地而坐,就等那兩個孩子出來一起用餐。
     終於看到孩子出來了,雖然手上拿了不少提袋,但兒子的臉上並沒有散發
     出喜悅,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些限量商品沒買到,安慰兒子後,一家三口
     一起開動用餐喽!兒子的胃口不大好,也許還為了沒買到限量品而不悅呢
     !用完餐,我想到一館逛逛,孩子沒意見,就徒步走過去吧!
 

              

     繞過101直接進入一館,一館有綜合書區、國際書區、數位出版區、專
     業主題區,好多的書,更有很夯的電子書,在九歌出版社的攤位駐足一個
     多鐘頭,這是書展中,我最得意的時刻了,可以盡情的看自己喜歡的書,
     我還買了一本廖玉蕙老師最新的著作~純真遺落,且當場參加老師的簽名
     會,簽完名還和老師合影吔!這竟然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排隊〝瘋〞簽書
     ,在學生時代都沒幹過這檔事,雖說今日是巧遇這個活動,但也確實喜歡
     廖老師這本剛出爐的新書,真是〝一兼三顧〞,買了喜歡的書,拿到作者
     的簽名,又和作者一起合影,真是歡喜呀!

       

     正想到麥田出版社,看看張曼娟老師是否有新作,但孩子已經不耐煩了,
     他們還想回二館碰碰運氣,看是否還有喜歡的周邊商品,但自己卻捨不得
     還沒逛完的行程,又不放心孩子自己去二館,因為台北對他們來說,還是
     挺陌生的,到台北總是我們做家長的陪著,當下有點捨不得,又有點生氣
     ,最後還是順孩子的意,陪他們再回動漫館。在動漫館又呆了兩個多鐘頭
     ,似乎又有了一些收穫,因為我們的手上又多了些提袋呀!

             

     都六點多了,該打道回府啦!不然回到新竹,可真的是三更半夜。在回程
     的火車上,看著那兩張熟睡的臉龐,在看看那些〝戰利品〞,他們應該是
     滿足的,雖然有些限量商品沒買到,但這小小的遺憾,並沒有影響到他們
     的熟睡,因為太疲累了。我呢?是有點遺憾啦!在動漫館花掉四分之三的
     時間,只給了我四分之一的倉卒時間,不夠啦!只是我還能說什麼呢?本
     來就是陪孩子去參觀的,而那〝一兼三顧〞的巧得,就該滿足了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374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