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測
2010/05/24 00:48:17瀏覽921|回應1|推薦48


基測開戰嘍!我家兒子也是考生之一。從上學期的後半段日子,每天早上
七點鐘出門,直至留校夜讀到九點才回家(因兒子沒補習,故每天都留校
夜讀),拼了這麼久,就看今朝了。

前些日子,問過兒子,需不需要老媽陪考?兒子很乾脆的回答:不用了!
我自己就可以的啦。兒子的自主性一向很強,也鮮少讓我擔心,故當下就
決定不陪考了。

為了停車方便,用摩托車載兒子到考場。校門口交管,人來人往也算人多
,在路旁停了車,接下兒子安全帽,我對著他說:「加油!祝好運。」,
他看了我一下,笑著在我的右肩拍了一下,剎那間,時間停住了,等我回
過神來,他已經過了馬路,往校內走去。一股暖流從心底直衝上腦袋,眼
角有點濕潤,以往總是我拍著學生或孩子的肩膀,關心的說:「別緊張,
...」,曾幾何時,換孩子拍著我的肩膀。我想,兒子知道我的壓力很
大,這一拍,似乎告訴我~別擔心,沒問題的啦!

擔心孩子中午吃外面,不小心吃壞肚子,所以,中午親手做了一個便當給
他送去。中午天氣真是悶熱,騎著機車在馬路上飛馳,有點風,還好啦!
但遇到等紅燈時,哇!真是熱呀!到了考場,將車停好,走向校門口,兒
子已經在那等了,將便當遞給了他,同兒子說:「今天的菜,煮的比較清
淡,免得你口渴,還有若吃不下,別硬撐,帶回家喔!」,「喔!好,媽
,我的自然好像錯了一題。」,我將左手放在兒子左肩,攬著說:「沒關
係,繼續加油。」。望著兒子的背影,心中吶喊著~加油!沒問題的啦!

下午最後一堂作文考到五點十分,站在校門口等兒子,遠遠看到兒子和同
學們一起走出來,臉上帶著笑容,我心想應該考得不錯才對。回到家,兒
子提到作文,有點沒信心,「可貴的合作經驗」,「可貴的」字眼在文章
內沒寫到...。心想,怎麼會沒寫到呢?但又不敢直接給予『指導』,
對著兒子說:只要文章內舉出合作經驗,並給予正面的敘述的話,雖未用
上可貴的字眼,至少是好的、難得的合作經驗,四級分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兒子對於作文內容沒信心後,開始糢糊了,害怕會因為作文未達四級分
而不能進新竹中學。

我再給兒子打氣,「兒子,你的文筆媽很清楚,除非你離題了,不然基本
的四級分不是問題,你千萬別自己嚇自己,把明天剩下的兩科考好來才是
。」。看著兒子的臉仍緊皺在一起,「即使有個萬一,那也已經是事實了
,把明天的考好,說不定可以上實驗中學喲!」(實驗中學未設作文基本
級分,但總分比竹中還高),兒子苦笑說:「那很難吔!」

雖然是如此安慰著兒子,心卻是緊張煩躁不已,但又不敢形於色,深怕影
響到兒子。夜裡輾轉難眠,我對著自己說:別杞人憂天了,應該沒事的,
趕快睡吧!這一夜,好漫長...

今晨不知什麼時候睡著的,揉揉兩顆腫大的眼睛,看了桌上的鬧鐘,才五
點零八分,還早,再睡一下!躺了一會兒,已無睡意,就起身梳洗了。

用完早餐,載兒子上考場,天空已經開始下雨了,讓忐忑不安的心更加沉
悶,但又得裝出沒事的樣子,免得影響兒子的情緒。

中午下大雨,考場週邊交通大打結,我請老公別把車子開進交管區,我下
車到學校接人。終於考完了,一家四口上餐館吃飯。好巧,剛好碰到兒子
的同學,他們一家子也來這家餐館用餐,閒聊了一下,就各自帶開用餐了
。餐桌上擺滿了餐點,邊吃邊問兒子今天的考情,只聽到他說:好扯啊!
數學已經錯兩題了,不知怎麼了,算著算著就給卡住了,至於社會科就還
好。吃著吃著,兒子已經催促著我們快點吃,因為他要回家上網對答案。

一回到家,隨手就把電腦打開了,大夥上個廁所後,就排排坐,好緊張!
兒子將答案先印下來,之後一科一科對,大夥屏氣凝神,「國文錯一題,
數學錯三題,英文錯二題,社會科全對,自然科錯一題」,我趕快問兒子
,這樣到底扣了幾分?得到幾分?因為各科配分不定,他也無法給我較確
定的答案,只說若作文四級分,總分就有三百九十多分,新竹中學應該可
以上,但作文若沒四級分,就要考第二次了。這樣的答案,該喜該憂?就
等成績單出來才能揭曉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4060288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測
2010/05/24 12:25
祝妳兒子如願考上新竹中學,我也在竹中讀過喔^^不過是40幾年前了...呵呵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yu fun(yu717) 於 2010-05-25 13:06 回覆:

啊~真是歲月不饒人呀!40幾年前...照這樣算起來

可以稱呼您一聲~大哥耶

謝謝您的祝福,希望他能成為您的學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