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三溫暖
2010/03/16 11:10:16瀏覽837|回應0|推薦25

週日夜裡十點多鐘,已經躺在床上了,因當天回苗栗掃墓,比較累,所以比平時早睡了。電話響了,是娘家媽媽打來的電話,告知外婆住進加護病房,而一時慌亂的媽,似乎有點語無倫次,不知所云,我請媽先冷靜下來,因媽也很久不曾自己搭車上台北了,所以慌亂中似乎又有些害怕,我當下就要她早點睡,明早我會帶她北上探視外婆。

掛斷電話,打開網路,進入高鐵訂票網,定了票付了錢,正在想著明天的行程,貼心的女兒已經自動到房間來,要我明天不用急著回來接她下課,她自己會走回家,的確那正是我當下要解決的事,感謝女兒的貼心。躺回床上的我,雖然身體很疲憊,卻一直無法好好入眠,真是特長的一夜。

週一早上載孩子上學後,直接駛向娘家,載了媽到六家高鐵站,一起北上看外婆。由於加護病房有探訪時間的限制,要等到中午十二點才能入內探視,所以舅舅、舅媽大夥們,都聚集在家屬休息室,室內的氣氛凝重,我只有寧靜的聽著他(她)們討論的內容。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終於可以進去看外婆了,當然是身為獨身女的媽媽和三舅先進去看,因為一次只能兩個人入內,所以需要用輪替的方式進行,當三舅出來後,再換二舅媽進去,聽三舅描述外婆的情況時,明顯有了一些笑容,應該不礙事了。

好不容易換我進去看外婆了!握住外婆的手,已經九十多歲的外婆,看到我很高興,直問我怎麼會來這,我說當然是和媽一起來看她的,安慰外婆說,她的病一定會好的,請她別胡思亂想,把身子養好,才能回鄉下去住,她直點頭。據多位舅舅和舅媽們說,昨晚的情況真的很糟,大夥都愁雲慘霧,今日看到外婆的精神這麼好,大夥總算鬆了一口氣,我的心情也從谷底爬升了不少。

探視時間過後,大夥就到醫院附近的一家港式餐館用餐,用完餐,我和媽同大夥分開,再搭捷運轉高鐵回新竹。其實媽還想留在那裡,等六點的探視時間到,再進去看外婆,但老爸一個人留在家,她又不放心,所以舅舅舅媽們請媽不用擔心外婆,回新竹好了,免得老爸一個人在家,萬一發生危險,就不好了。

就在高鐵桃園站過後,接到一封簡訊,兒子傳來的,清大實驗高中科學班第一階段的甄選~上了!好高興!馬上回了一封簡訊給兒子,恭喜他,也請他繼續努力加油。一回到家,馬上上網査,因為通知單還沒收到。第一階段甄選錄取七十五名,接下來,還有第二階段的考驗,第二階段是採科學營方式辦理評量,含筆試、實作、面談,領域含數學、物理、化學,會再刷掉五十名,最後錄取二十五名。兒子!接下來才是硬戰,希望你能沉穩應戰,過關斬將,金榜題名。

從週日到現在,我的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從常溫一下子跌到超低溫,又從超低溫回到常溫,接下來又飆升到高溫,就這麼忽冷忽熱,一下LOW,一下HIGH,好像還沒能調適平靜下來呢!不管如何,至少到目前為止的結果,都是很好且正面的呀!真是感恩!感恩當下的一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385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