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教育無論未來或現在都要面對!
2006/11/15 09:51:26瀏覽400|回應1|推薦4

  這是一位推薦網友,我回的留言;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台灣社會將要面臨的問題,老人世界問題,但還存著許多現在已存在的問題,因為如不適時給予幫助,將會造成未來,還有許多醫療問題;如身心障礙者、智力障礙者、各種不明顯的障礙者,以現在社會而言,文明病-憂鬱症等等,相同的在進行中。身心障礙者的問題如不有解決的方案,這些將都是台灣的隠憂!  

  對於醫學教育我不了解,但是在目前因工作關係,切身了解到其實在現存的醫療問題是很多層面!

 單就未來的確是老人的世界,但在協會的家庭所面臨的是現在式,當然也想到未來孩子要如何可以自求自理及生存,就是他們最大的希望及目標,更遑論自己年老時的問題。

 當初自己不知結節性硬化症(TSC)的更嚴重的狀況,因為自己沒有其它障礙,與正常人一樣;但是,在接觸後才知道孩子們有許多學習及表達能力障礙,及智力障礙,心中一陣疼惜!

 現在我們的處境在於社會大眾的不認識,而造成孩子在未來是否有改進的空間,家長也很努力的尋找統整治療課程,及針對其顯著的問題去解決。

 然而,現在的醫師大概對於TSC知其名,而不知如何治療,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定期追蹤、早期療育,改善現狀。但醫學的教育,我已覺得需要〔病人教育醫師〕,因為生病的是我們,醫師無法了解我們的簡單要求,心中真的是一種無奈中但還是要爭取TSC病友的權益!

 看未來是對的,一切充滿希望才有動力,這是我們家長的心聲,但期望未來大家給予TSC病友的正常看待,才是真的幫助!

 就醫學關點在未來是台灣是老人問題,但不解決TSC孩子的問題,在社會上的問題就不只是老人了,還有一群需要人協助的年輕及中年人,這是我的心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ing319&aid=541959

 回應文章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2006/12/08 01:00
對不起,最近因為忙碌,對較舊的文疏於管理,現在才發現回應,請見諒!
我貼一系列《一公升的眼淚》為的希望所有罕見病和遺傳基因疾病的病友及其家屬有一個方向和希望,所有的幫助都起始於自己,只有不放棄,不妥協,罕見病和遺傳基因疾病的病友才會有戰勝宿命的可能。
討論醫學教育,不是郛鼓相應的事,而是希望從根本改變我們的醫療型態,讓醫者更有悲憫之心,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少數人默默的做,但願潛移默化的教育,能給我們新一代的醫學生有更多的助益....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